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預報名20日止 戴資穎拚選手理事


發佈時間:2017/12/20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體育署助各協會依國體法規定,於6個月內完成改選,提供第一階段的預報名機制今晚將告一段落,在此之前,不少選手表態投身選手理事選舉,其中以羽球現任球后戴資穎最大咖。

國民體育法修正案9月20日由總統蔡英文公布,訂有現任或曾任國家代表隊之運動選手理事,不得少於全體理事總額20%的條款,讓不少願意替改革協會出力的選手決定參選選手理事,決定參與改革的選手包括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亞運自由車金牌得主蕭美玉、排球選手黃培閎,及游泳選手唐聖捷等。

 

戴資穎在職業賽事發光發熱,也代表台灣參加奧運、世大運等重要國際賽事,卻仍出現包括里約奧運時因大小腳等身體因素,選穿非當時羽協贊助廠牌球鞋,傳出將遭懲處的「球鞋門」事件;接著在亞錦賽奪冠後,也有因球衣太大影響表現的「球衣事件」等憾事。

歷經幾次風波後,戴資穎說:「不是為了自己在爭什麼,是因為有太多選手都有一樣的狀況,她才決定在有話語權時,選擇站出來發聲」這次決定參選選手理事,她透過父親發出聲明稿表示,「明年協會開放理事長直選,她決定參與這個改變歷史的時刻」,她也說:「參選選手理事沒有別的原因,就是想站到第一線,反映選手最確切的需要。」

對於參選選手理事一事,「亞洲車后」蕭美玉表示,「她其實也考慮了很久,但她真的在20年的選手生涯中,看見太多不合理的事」,她說:「以前只想到能用成績為國爭光,也證明自己的想法是對的,但現在她決定站出來為體育發展,也為爭取選手權益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今晚預報名結束後,民眾仍可持續加入協會,體育署長林德福曾提到,在12月20日前預報名並成為單項協會會員的民眾,在最近一次單項協會的改選就將有選舉與被選舉權,之後民眾仍可持續報名加入會員,用實際行動來支持自己喜歡的運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資穎#選手#理事#改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500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