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基金會欠薪2月 程序未過錢難發

記者 許甫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民國100年國慶,總統府特地成立「建國百年基金會」,隆重規劃相關慶典,不過半官方性質的基金會,卻驚傳已經2個月發不出員工薪水,還有員工靠借錢才能過年,基金會解釋,資金募款沒問題,只是卡在會計章程,需要董事會通過,才能生效,3月份開始就會正常發薪,只是除了薪水問題,人事也出現變動,才當了1個多月執行長的蔡詩萍,無預警卸任,而遺缺由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兼任,是不是半官方半民間運作,出了問題,相當耐人尋味。

司儀(99.1.15):「請揭牌!」

找來小朋友活潑揭牌,建國百年基金會1月15日才風光掛牌運作,只是現在,卻驚傳積欠員工2個月薪水,就連過年,薪資袋也唱空城計。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財務章程都要透過董事會同意以後,我們才好去動用這些錢,這個純粹是一個尊重程序的問題,基金會募款的資金全都是募民間的,也都已經到位了,3月4日開完董事會,就可以如期的發出去。」

原來官民性質各半的基金會,官方佔49%,51%得靠基金會民間募款,強調募款進度沒問題,只是滅火澄清的工作,怎麼輪到上級指導單位文建會親自出馬。盛治仁:「怎麼把民間基金會跟政府的力量,能夠更結合在一起,所以很有可能是規劃,我來兼任執行長,(官民)兩邊在配合上會更順暢。」

開跑一個多月,執行長卻換人做做看,原執行長蔡詩萍,作家出身,與政論名嘴走紅的盛治仁,兩人學術上,對政治都涉獵頗深,蔡詩萍曾任馬蕭總部發言人,與馬蕭淵源深厚,盛治仁有公部門歷練,更曾辦過聽奧大型活動,各有擅場的兩人,如今一個轉任副董事長,一個兼任執行長。人事閃電變更,是運作、推行上出現隔閡,還是另有隱情,官民合作,恐怕學問真的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77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