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扶培訓  單親媽媽擺攤用廚藝自力更生


發佈時間:2017/12/09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天氣冷颼颼,嘉義市一群弱勢家長、單親媽媽經過家扶中心生涯培訓後,今天上街擺攤販賣手工餅乾、蔥油餅等,希望藉由廚藝自力更生。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主任沈明彥受訪表示,這群經濟弱勢家長、單親媽媽經嘉義家扶中心「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培訓後,已能獨當一面,因此今天上街擺攤,展現培訓成果。

 

沈明彥說,雖然大多數成員都是第一次擺攤,心中難免緊張,但面對顧客的加油、打氣,更增加成員們的信心;尤其冷颼颼的天氣,成員們現烤、現煎的手工餅乾、蔥油餅、焗烤海鮮沙拉,銷路不錯,為這群經濟弱勢家長、單親媽媽帶來滿滿的成就感。

因家暴而離婚的單親媽媽小瑜(化名)受訪表示,離婚後,她要獨自扶養4個孩子,生活相當不易,所幸有家扶中心協助,提供這麼好的生涯發展方案讓她們有機會站起來。

她說,學習的路上充滿酸甜苦辣,酸的是每位家長都有一個心酸的故事,苦的是學習過程並不輕鬆,但透過學習,能夠和姊妹們培養出像家人般的情誼,彼此照顧和成長,是最甜蜜的滋味,「真的很感動!」
 

另一名年輕的單親媽媽小恩(化名)受訪表示,她要獨自扶養2個乖巧的孩子,生活雖然很艱辛,但她堅信「只要願意踏出改變的第一步,人生其實可以很不一樣」。

她說,這幾個月的培訓,是她這輩子最充實的學習時光,一次又一次的課程,促使她成長,讓她變得更樂觀、更積極,努力往自己嚮往的生活前進。

小恩指出,今天的擺攤活動要準備食材、招呼客人,花費許多努力和心思準備,十分忙碌,但這樣的付出很有成就感,也希望大家知道:「我們真的很不錯!」

沈明彥表示,嘉義家庭扶助中心走過50個年頭,陪伴不少家庭走過低潮與困境,歷年來有不少家庭透過家扶的資源和個人努力,擺脫貧窮,希望今後繼續藉由各種方案,提供弱勢家庭改變的契機,邁向脫貧自立的人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弱勢家長#單親媽媽#生涯培訓#廚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50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