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念慈推廣布衛生棉  提升泊爾女性衛生觀


發佈時間:2017/12/0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4: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尼泊爾推廣婦女衛生教育,設計布衛生棉的林念慈,今年獲選英國廣播公司(BBC)年度百大女性,今天她受訪表示,布衛生棉不僅幫助當地女性提升衛生觀念,也讓她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35歲台灣女孩林念慈今天受訪表示,在尼泊爾擔任志工時,發現當地女性衛生概念不足,對自己的身體不夠瞭解,所以她邀請當地婦女談女性經期話題,把話題打開,透過對話方式提升她們的自我覺察力。

 

林念慈說,當地農村婦女都是用舊的衣服或布料做成布墊當作衛生棉,常因清潔及衛生發生感染或相關疾病。於是她決定在當地推廣布衛生棉,2013年創立「棉樂悅事工坊」(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推廣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提升當地女性對衛生的認知。

林念慈表示,棉樂悅事工坊蓋在當地一處有機農業訓練中心,許多男性農夫看到團隊生產出來的布衛生棉後,都感到非常驚訝,但很快就轉為支持,購買送給老婆、女兒或孫女,並鼓勵她們使用。

林念慈指出,棉樂悅事工坊已在當地深耕5年,剛開始努力推廣、贈送,後來當地女性、甚至男性都願意花錢購買,開啟許多話題,約2年前銷量開始增加;此外,工坊內的工作婦女也會主動到校園推廣,從生產者轉化成為教育者。
 

林念慈指出,若以拋棄式衛生棉來說,約有80%成分有石化成分,需花300至500年才會被分解,甚至不會完全分解;而布衛生棉跟早期阿嬤在用的衛生棉一樣,是可清洗、重複使用的純棉吸收體,可自然分解,對女性身體、環境都很友善。

入選2017年BBC年度百大女性榮耀,林念慈開心又驚訝,她說「接到訊息時,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團隊成員、婦女工作者與農場主人得知後,都非常興奮,這項好消息很鼓舞人心。

玄奘大學創校20週年,今天舉辦「百名英雄會-優秀校友表揚暨頒獎」活動,畢業於玄奘大學應用心理學系的林念慈也獲邀回到母校,除了接受校方表揚,也和學弟妹分享成功經驗與心路歷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尼泊爾#衛生教育#婦女#衛生棉#林念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61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