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月18日是D-Day? 日媒:川普要斬首金正恩


發佈時間:2017/12/06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2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發射火星15型飛彈後再次掀起東北亞緊張局勢。日本媒體報導由美國主導的反制北韓「斬首行動」可能選在耶誕節前後進行,包括金正日忌日隔天的12月18日,還有金正恩生日的明年1月8日都是可能的時間點。


 

北韓和美國一度出現和平對話的曙光,只是隨著火星15號的升空一切又付諸東流。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認為已經快沒時間了。而美國參議員葛蘭姆也說為了阻止北韓飛彈,戰爭是可能選項。日本參議員青山繁晴更說邁向年底川普也可能做出開戰的選擇,得先預想12月發生決定性事件的可能。

現在日本媒體盛傳美國會在北韓完成洲際飛彈開發前發動攻擊。因為北韓可能進行第7次核實驗,所以日媒主張美國會先發動攻擊。甚至報導美國將可能12月18日攻擊北韓,也有可能在金正日忌日的12月17日或金正恩生日的1月8日附近。

另有一說美國規劃已久的「斬首行動」很可能會在耶誕節前後上演。因為川普總統可能讓在韓美國人在耶誕假期回國,並且在休假結束前開啟軍事攻擊。這或許不只是坊間的謠言,因為正在朝鮮半島進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取名「警戒王牌」。從8個空軍基地超過230架美韓兩國軍機升空,可以一次性打擊北韓700個核心目標,這樣的訓練規模是史上首見。駐韓美軍公布的演習畫面包含對山區進行爆破,目標當然是瞄準北韓的核實驗基地。朝鮮中央電視台也報導說這次戰爭猶如玩火,讓已經敏感的朝鮮半島局勢更陷入一觸即發的核戰爭局面,是嚴重的軍事挑釁。緊張的局面讓人民解放軍的例行演練都不得不讓人懷疑背後動機。
 

朝鮮半島局勢影響整個東北亞,日本當然無法置身事外。日本防衛省已經準備好在新年度購買美國空對地常長距離飛彈的預算。預計購買的飛彈有JSM,聯合打擊飛彈,射程距離300公里到500公里,還有JASSM-ER飛彈,射程距離超過900公里。超過900公里的射程等於航空自衛隊飛機一升空,就能直接攻打北韓的飛彈發射設施。

只是防衛省的決定引起日本在野陣營反彈。立憲民主黨代理主席說自衛隊在國會一再表明不會擁有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以這種姑息的方式來推動日本防衛政策是違反國益的。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日美責任分擔中依賴美國敵基地攻擊能力的部分未來不會有改變,並不會改變專守防衛的思考。火星15號的發射,持續挑動東北亞國家不安的情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飛彈#日本#南韓#美國#斬首行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172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