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0屆國藝獎公佈   黃聲遠、林強獲肯定


發佈時間:2017/12/05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7: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20屆國家文藝獎今天公佈,得主為詩人李魁賢、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作曲家金希文、編舞家姚淑芬、劇作家陳勝國、建築師黃聲遠與音樂創作者林強。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藝會)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這一屆的國家文藝獎得主名單,最後由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對外宣布。林曼麗指出,今年是相隔10年後,七大領域都順利選出得獎者的一屆。

 

其中,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是繼李泰祥後,第二位原住民籍得主,而陳勝國則是繼王安祈、紀蔚然後,第三位以劇作家身分得獎的得主。

林曼麗表示,這一屆的評選討論過程十分順利,共識度很高,預計明年春天頒獎,並針對這些得獎者的創作進行為期一整個年度的推廣計畫。林曼麗說,過去國藝會透過紀錄片、出書等形式為所有得獎者留下紀錄,新的這一屆,將以量身打造的方式提供更適切的推廣可能。

「每個得獎者的性格、創作本身性質,以及他們想做的方式,都有不同需求與期待,未來我們希望依據每位創作者的期待、需求與適合度,去量身設計成教育推廣計畫。」
 

林曼麗強調,「對我而言,這份獎項除了給予藝術家表彰之外,他們的藝術成果如何能透過各種推廣方式去深入台灣各角落,才是重點,那是我們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1997年開始辦理的國家文藝獎,是鼓勵台灣藝文界創作獎項的最高榮譽,主要用以表彰卓越的、不斷持續創作的各領域藝術創作者,每名得主獎金100萬元。原為一年一頒,2015年起變革為兩年頒獎一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文藝獎#林強#黃聲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08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