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淑芬提勞基法修正動議 朝野立委連署


發佈時間:2017/12/04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曾公開反對七休一鬆綁與輪班間隔8小時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淑芬,今天在委員會提出3項修正動議,包括藍委蔣萬安、陳宜民、綠委吳玉琴、黃秀芳等人都有連署部分提案。

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兩委員會聯席審查時,因為民進黨團表決失利,導致在野黨立委以冗長發言阻撓議事進行,而未順利完成初審。

 

社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與6日再次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林淑芬今天在委員會提出修正動議,包括每月加班工時不得超過54小時,連續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與行政院版1個月加班不得超過54小時,每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略有不同。林淑芬修正動議還規定,延長勞工的工作時間,應報當地主管機關核備。這項提案獲得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李彥秀、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黃秀芳的連署。

在輪班間隔部分,林淑芬提出修正動議,要求輪班間隔應有11小時,得依行業別分期公告施行日期,最遲應於民國109年1月1日全面施行。這項提案獲得蔣萬安、陳宜民、李彥秀連署。
 

對於鬆綁七休一的部分,林淑芬提出修正動議,要求維持現行條文。她在提案中指出,勞動部要賦予勞資雙方彈性協商鬆綁工時政策,應顧及勞資雙方是否有對等協商,因此提案在尚未改善工會組織率及勞資會議制度缺失前,應維持現行條文。這項修正動議也獲得陳宜民、蔣萬安、李彥秀、吳玉琴等立委的連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基法#七休一#林淑芬#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08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