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入65萬公務員想轉行當作業員 網友:你傻了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9:56
一名男網友想放棄公務員去科技廠當作業員,網友直呼:你傻了嗎?(示意圖/TVBS)
一名男網友想放棄公務員去科技廠當作業員,網友直呼:你傻了嗎?(示意圖/TVBS)

新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年金改革,似乎影響了民眾想當公務員的意願。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自己是個小小公務員,受到年改影響,考慮想辭職去科技廠當作業員。不料po文一出,網友們感到驚訝並紛紛勸他「別衝動啊!」

這名網友在知名論壇《mobile01》發文,詢問各位網友的意見,「我該放棄公務員工作去科技廠做op嗎?」他自稱只是個小小公務員,平日也需要輪班,年薪大約65萬;但看到不少科技廠的作業員,年薪至少有70至80萬,甚至還有破百萬的,讓他十分羨慕。

 

網友還提到,現在因為年改的關係,公務人員的退休生活不如以往,儘管每年會升級調個幾百元,但也要調個3~5%的薪水,也是得經過立法院同意,所以在想「是不是該辭去公職去科技廠當op~」。原po還提到,「而且在科技廠在外面給人的感覺好像都不錯,就算是做op~你在外面別人也會感覺是電子新貴或者科技新貴。」

其他網友看到原po的分享後,幾乎一面倒地勸說「你別衝動啊!」還有網友更提出「OP年薪有7、80萬?你告訴我哪一間?」其他人也說「做夜班拼命加班也不見得比你65多!」網友更直言「你是讀書讀到傻了啊,公務人員,薪水也會慢慢調升啊,穩定又不怕有變化,假又多,外面很多的薪水都是拿命換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作業員#科技廠#衝動#年金改革#輪班#薪水#電子新貴#科技新貴#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41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