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歷其境玩繪本 VR體驗好客龍


發佈時間:2017/11/17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1: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近日在台灣客家文化館兒童館重新佈展,結合多媒體科技推出「好客龍VR體驗」等主題展區,讓民眾身歷其境進入繪本世界,體驗苗栗特有民俗文化。

客家委員會台灣客家文化館位於苗栗縣銅鑼鄉,館內第三特展室兒童館以「客庄遊樂去」主題探索客庄生活智慧及節慶文化,將展區規劃為「好客龍VR體驗館」、「伙房體驗區」、「土地生活區」、「晴耕雨讀區」及「童話秘密基地」5區。

 

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今天表示,兒童館強調活潑多元的互動體驗,展區提供「從玩中學」的空間,以客庄常民文化及節慶活動做為傳遞媒介,讓參觀民眾提出討論、發展探索,留下共同學習的美好經驗。

客發中心以曾經出版的「(火旁)龍迎新春」立體繪本發想,結合多媒體科技呈現互動影像,讓民眾透過虛擬實境感受苗栗春節期間特有的「(火旁)龍」民俗慶典文化樂趣。

民眾進入館內,彷彿進入好客龍的身體,在龍肚內從龍身鱗片視窗透視人間客庄歡慶過年,還可透過VR眼鏡影像,進行刺激有趣的(火旁)龍互動遊戲,打擊遊走在村莊內象徵厄運的壞東西,最後步出體驗館,還能欣賞桐花祭動畫影片,了解客家和油桐樹的淵源。
 

客發中心指出,台灣文化館全館採免費入場,歡迎全國民眾前往體驗,同遊客庄的奇幻旅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VR#繪本#客家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63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