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多連上12天! 政院設3關鬆綁「7休1」


發佈時間:2017/11/0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2:48

勞基法修法草案,在行政院賴清德的「溝通」下,未來單月加班工時將從現行的46小時提高至54小時,另外七休一也確定將鬆綁,但得先通過政府設立的三層把關機制,才可以連上12天班,不過這樣的修法內容,勞資雙方都不滿,勞團更表示將在9日上午串聯全台到政院抗議!


 

五缺解方第二場,依舊賴清德親自主持要替缺水問題給答案,不過勞資雙方現階段更關心的,恐怕還是新版勞基法是雙贏還是雙輸。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我們的勞工工時,沒有增加,對勞工的薪水,沒有減少,反而對勞工工作彈性,讓他更有彈性,能夠處理他們對於工作的需要。」

工鬥發言人林佳瑋:「新的修法方向,其實對於台灣勞工來說,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我認為台灣勞工不是想要加班,而是整個普遍低薪狀況太嚴重,所以勞工被逼得,不得已要去賺取這個加班費。」
 

勞團開槍直呼政院開倒車,因為賴清德拍板不只單月加班工時,可從現行46小時變成54小時,七休一也將適度鬆綁。不過政院澄清鬆綁前有把關機制,首先得須經過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再經勞動部審核通過後最後經勞資協議或工會同意,30人以上公司還要送當地勞工局備查才同意放行可連上12天班。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現在如果還是要申請的話,可能對某一些行業未來,真正地運作上面,會帶來很多困擾,新的辦法出來的話,跟以前是差異不大。」

新版修法各界反應目前似乎誰都不討好,尤其勞團更號召串聯9號上午要到政院前抗議,賴揆上任的其中一隻箭噓聲看似比掌聲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七休一#賴清德#勞基法修法草案#勞工#加班#薪資#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4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