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俄玩一趟 他領「大陸護照」回國遭除戶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8:59

出國旅遊,竟然連國籍都被去除!台中1名顏先生投訴,跟朋友一共20個人規劃到俄羅斯遊玩,先飛大陸東北,再轉機到海參崴,當時旅行團成員都有領到1本「一次性大陸護照」,成功出入境回國,卻突然收到外交部及戶政機關公文,通知被除籍、護照註銷、身分證也要繳回,但奇怪的是,一大群人就只有他身分被註銷,移民署解釋,因為他的護照遭人偷影印檢舉,才會發文,現在查明「大陸護照已經失效」,會協助還他國民身分。


 

一大群朋友出國,體驗船上餵海鷗,隨手把麵包一拋,海鷗就會飛過來吃掉,這一趟旅程拍下好多回憶,21個人先到大陸東北,再飛俄羅斯海參崴玩3天,可是其中1人回國後,台灣身分卻被註銷。

就是這本一次性護照,害他被除掉國籍,小小1行字,不仔細看很難發現,當事人顏先生,本身也是旅行社員工,委託大旅行社辦理手續,上個月4號出國,先飛東北停留1天,領到大陸一次性護照,成功入境俄羅斯海參崴,10月8日回國,竟然在月底突然收到外交部的註銷護照公文,再隔6天,又收到戶政事務所寄來的廢止戶籍通知。

可樂旅遊公司解釋,當初也是按照大陸地陪旅行社指示辦簽證,沒想到台灣法規上還有1條,不得持有大陸護照,牴觸法規。
 

移民署發文回應,現在查明是一次性護照,也不能讓顏先生沒國民身分,會協助處理恢復國籍,同時移民署也私下透露,整團出國只有1人沒了國籍,是護照遭人偷影印檢舉,才會行文註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次性#護照#大陸#俄羅斯#除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3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