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艦卷」發明地 銀座久兵衛成壽司屋之王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3:10

最能代表日本的料理就是壽司,從配料到米飯都是學問,東京銀座更是集結了一流壽司屋的激戰區,當中的銀座久兵衛更被稱為壽司屋之王,現在壽司的軍艦卷便是這家店發明的,記者彭惠筠、廖廣賓帶您來看看,這家擁有82年歷史的名店。


 

不到3分鐘5層樓的店面全坐滿,讓人見識到銀座久兵衛的魅力!第二代掌門人今田洋輔,被譽為日本壽司之父,大師級職人卻沒有半點架子,從門口接待到廚房料理都親自參與,頂級食材、細膩刀工搭配俐落手法,在客人面前上演流暢華麗的料理秀,一輩子累積的職人手藝,都濃縮在眼前這一貫壽司。

銀座久兵衛第二代掌門人今田洋輔:「國小我寫作文時,就寫要當壽司師傅!」

小學時就立志要成為壽司職人,這是因為他從小就看著父母親經營壽司屋,他的父親今田洋志,更是發明軍艦卷吃法的人,開了業界先例,影響整個壽司界。
 

銀座久兵衛第二代掌門人今田洋輔:「客人親自帶海膽來當作小菜吃,一般小菜我們是不做成壽司的,客人問可不可以做成壽司?我們就做成水煮蛋的樣子,把飯捏成水煮蛋的樣子,用海苔包著再放上海膽。」

現在各國政商名流,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歐巴馬都是座上賓,2008年更曾獲得米其林一星認證,不過這位壽司之父,對於米其林光環卻有別的看法。

銀座久兵衛第二代掌門人今田洋輔:「沒有米其林也無所謂,有也不會特別厲害,拿到米其林星星的,也不見得是所有餐廳都很棒。」

直說沒有米其林星星也無所謂,因為在他眼中一切都是拜客人所賜,店裡熱絡輕鬆的氣氛,讓客人能自在的享受美食外,他還有自己的堅持。

銀座久兵衛第二代掌門人今田洋輔:「壽司最重要的是乾淨,如果不乾淨的話,就算再便宜好吃都不行。」

就算自家餐廳已經是響噹噹的名店,他也不認為他們就是最好的。

銀座久兵衛第二代掌門人今田洋輔:「很多人都說我是一流的,但一旦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一流的,我就不是了...」
 

而他還有一個最大夢想,就是要到紐約曼哈頓開店,不過理由很特別。

銀座久兵衛第二代掌門人今田洋輔:「一人費用全包要10萬日幣,這樣的餐廳我沒辦法原諒。」

不是為了爭名聲,而是認為別間店價格太高,有違他的堅持,也讓這位大師級職人想要前進紐約,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司#銀座#軍艦卷#職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05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