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浙江女娃出生滑出「美玉」 全球罕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21:13
浙江一名女娃出生時滑出一塊「美玉」,讓所有醫護人員都看傻了。(圖/翻攝自陸網)
浙江一名女娃出生時滑出一塊「美玉」,讓所有醫護人員都看傻了。(圖/翻攝自陸網)

經典小說《紅樓夢》寫到,故事的主角「賈寶玉」出生時,口中含了一塊玉,所以就將他取名賈寶玉,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竟然真實上演?最近大陸浙江一處醫院,日前幫一名孕婦剖腹時,發現竟然有一塊「玉」掉了出來,娃兒才接著呱呱墜地。

根據《台州晚報》報導,浙江天台人民醫院日前接收了一名周姓婦人,她在產前檢查都很正常,日前進醫院生產時,因為胎兒宮內窘迫,院方幫她剖腹產。沒想到就在手術過程時,眼前的一幕讓醫護人員都看傻了。

 

醫師表示,「當產婦的腹腔打開時,一個晶瑩剔透的『水球』滑了出來」。隨後大家觀察了一下,發現並無其他異狀,隨即穩定情緒,幫周姓婦人接生胎兒。很快地一名女嬰出生,體重2800克,非常健康。

就在完成手術後,醫護人員開始仔細端詳這塊水球,發現其實它更像是一塊「美玉」,長寬約4-5cm,厚約0.5cm,而且質地非常的柔軟。

事後有護士將這塊「美玉」上傳到網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經過調查,這塊「美玉」事實上是「腹腔內游離體」(peritoneal loose body,簡稱PLB),目前全球文獻有記載的僅10幾例,可說是非常罕見。
 

根據文獻記載,有關於「腹腔內游離體」的形成,認可度最高的是炎症等原因,造成腹腔血液供應不順,腸外脂肪組織壞死,纖維化、鈣化形成白色、表面光滑的物質,游離在腹腔內(感覺和珍珠的形成過程無比相似)。

臨床上常見的「腹腔內游離體」一般呈白色,外形橢圓,像蛋一般,材質卻像橡膠一般有彈性。多在剖腹探查或CT檢查時偶然發現的,很難估計發生率,也沒辦法預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樓夢#賈寶玉#剖腹#水球#美玉#腹腔內游離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354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