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小剛新片被迫撤檔 環時也說話了


發佈時間:2017/09/30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8:07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導演馮小剛的新片《芳華》原訂昨天上映,但臨時被迫改檔期,引發有關炒作和敏感議題的討論。連向來維護官方立場的環球時報日前也刊文表示「中國的敏感話題顯然有些過多」。

《芳華》的編劇是曾經待過中共解放軍成都軍區文工團的小說家嚴歌苓,《芳華》的故事就是發生在1970年代的文工團青年男女身上,內容觸及1979年中越戰爭。

 

社群平台微信上有文章認為,這部片的敏感之處在於對80年代年輕人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提出反思,對中越戰爭也有反思,會煽動越戰老兵維權。

馮小剛曾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芳華是向青春致敬之作,「讓戰火中的《芳華》紀念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為維護國家尊嚴獻出年輕生命的戰友們,他們不應該被忘記。」

綜合陸媒報導,馮小剛24日宣布,《芳華》臨時撤檔,無法在「十一」黃金周檔期上映,海內外具體上映日期待定。一時間,這部片反而成為話題,有人認為其實撤檔之說是炒作。對此,馮小剛否認,表示自己的心情「是有些悲壯」的,並向已經買預售票的觀眾道歉。
 

中共外圍黨媒環球時報26日針對這部片撤檔引起的揣測,發表評論指「中國意識型態領域的管理有自身的邏輯和線索,社會其實也在適應」,並稱中越戰爭本身沒有什麼敏感的,但「中越兩國有一個默契,雙方都淡化那段歷史,避免兩國輿論相互刺激」。

關於老兵的問題,評論認為「無須政治化,實事求是地解決它需要一個過程」。

向來維護官方各項決策的環球時報罕見地表示,中國的敏感話題顯然有些過多,而且敏感範圍有擴大趨勢。「去敏感化的探索和努力應當受到鼓勵,這是維護社會彈性和活力不可或缺的一個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馮小剛#芳華#撤檔#反思#愛國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182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