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藝術家丁納康 來台辦版畫藝術個展


發佈時間:2017/09/27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7 14: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弘光科技大學邀請國際版畫藝術家丁納康來台舉辦個展,即日起至10月24日共展出50件作品,作品著重描繪農村中豐富的生活狀態,有童趣、反映時事,呈現出溫暖和快樂感。

來自泰國錫爾巴科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的教授丁納康(Tinnakorn Kasornsuwan),在台灣曾獲得2014中華民國版畫雙年展優選、2012國際版畫雙年展榮譽獎、2006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榮譽獎。在越南、日本、泰國舉辦的國際型版畫雙年展也獲獎無數,是泰國知名藝術家之一。

 

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施淑萍今天受訪表示,泰國的版畫藝術很強,丁納康教授此次在台首次個展,是透過十幾年前教過的學生,曾居住在泰國長達10年的徐菊英老師牽線促成。

施淑萍指出,丁納康的作品風格很多元,不同時期皆有不同的系列風格。從早期複雜、嚴謹的紮實創作方式,到現今的年輕化、扁平化、單色系的風格,充滿創意與幽默、饒富趣味。

因作品色彩豐富,很適合拿來開發成文創商品,並且作品中運用的元素可供校內妝品系、美髮系等科系的學生參考。這次展出主題「草地日誌」包括鄉村日常的記憶、小象的希望、鄉村記憶等系列作品。
 

丁納康說,他14歲時老師把他的作品送到台灣展覽得獎,讓他知道台灣。因為在農村長大,家中種植棉花,因此,泰國鄉村日常、鄉村記憶系列作品,都把農作物、池塘、樹、穀倉等融入作品內。

丁納康表示,他的創作會隨著環境改變而調整作品風格,如2011年曼谷淹大水時,就創造出反映時事的版畫,描述水災時災民攜帶家產逃命情景,當時創作心情很沉重,卻刻意用活潑的筆觸呈現。

丁納康指出,生病心情不好的人,看了鮮艷的色彩,心情就會變好。他創作「小象的希望」系列作品,使用鮮紅、亮綠等鮮豔的顏色,將泰國象徵吉祥的大象,畫成棉布偶放在手上,意味讓病人復健按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版畫#藝術家#丁納康#文創#農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19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