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秋「蟹逅」龍蝦、紅蟳入煨麵 PK辣炒處女蟳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2:11

吃慣清蒸螃蟹了嗎?有飯店業者改良上海煨麵,混搭龍蝦和紅蟳,另一間飯店則是選用當季處女蟳,加入特製醬料製成辣炒螃蟹,不過今年像是大閘蟹,台灣養殖產量縮水、需求量也下降,價格比往年便宜200元,而處女蟳價格則是比往年貴上100-200元。


 

處理好的螃蟹大火快速拌炒,辣椒醬入味,加入些許調味料,肥美辣炒螃蟹就可上桌,涼爽秋季到來,也是蟹類最鮮甜肥美的時候,有飯店推出多變料理,舀入高湯麵條,再放入龍蝦和紅蟳等海鮮食材,另一間飯店改變上海煨麵料理,選用當季紅蟳和龍蝦食材入味,增加湯頭鮮甜。

飯店主廚朱昱瑋:「秋天跟春天已經不明顯了,所以螃蟹它的產季會比較短、比較後面,像前1、2個月 螃蟹的價格還是滿高,會再回穩其實也是落差不會大,大概也是10%左右。」

紅蟳價格波動小,1公斤大約落在7到800元,處女蟳則稍貴,今年1公斤來到900到1200左右,比往年貴上1到200元,而養殖為主的大閘蟹,有業者透漏,今年台灣產量減少大約一半,但需求量也減少,5兩6隻價格落在3000元,比往年便宜200多元。
 

目前正夯的萬里蟹正處捕撈季,1公斤大約落在500元上下,儘管價格有些許波動,但秋天來臨,各家飯店還是搶先推出肥美秋蟹,滿足饕客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蝦#紅蟳#煨麵#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4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