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饕客注意!暌違14年 日本和牛最快9月解禁

記者 戴慈慧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3:20

衛福部食藥署預計,最快9月底開放日本、荷蘭跟瑞典三國牛肉進口,因此未來民眾在台灣就吃得到日本和牛,為什麼日本和牛如此出名,美食達人分析,相對澳洲牛跟美國牛來說,日本和牛油花遍佈均勻、入口即化,號稱夢幻牛肉,但要價也不便宜,4盎司大恐怕就超過4000元。


 

煎台上的牛肉,油花融化、美國和牛煎成五分熟的焦香粉紅色,未來饕客又再多其他選擇,因為衛福部解禁,開放日本、荷蘭、瑞典三國牛肉,預期9月底解禁。

民眾吳先生:「聽說特別嫩特別香,真的很想吃看看。」

民眾滿心期待,飯店業者也預期一解禁,就要爭取進口,瞄準日本和牛朝聖食客。
 

飯店主廚Paul:「這三種牛肉各有不同口感,日本一定比較細緻、美國肉汁多一些、澳洲牛有不同的風味。」

台灣牛肉94%都從國外進口,其中美國占最大宗,接下來才是澳洲,三個產地牛肉光是口感就有明顯差異,美國牛口感最嫩油花適中,澳洲多以草飼為主,肉質相對比較紮實油脂含量也比較少,日本和牛號稱夢幻牛肉,漂亮油花跟入口即化的口感,是聞名的最大賣點。

美食家張瑀庭:「(和牛)入口即化,可是通常大部分只能吃到第三片,因為吃到第三片之後,大家就會覺得好像太油膩了。」

雖然飯店餐廳蓄勢待發,但日本和牛價格可不便宜,半個手掌大4盎司的肉可能就要賣到4000以上,將近美國牛兩倍貴,想嚐嚐夢幻美味,荷包得多準備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進口#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59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