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警犬值勤維安 可愛萌樣成焦點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3:45
圖/TVBS
圖/TVBS

世大運進行到現在,不少民眾都注意到,有一群專業的警犬,固定在執行防爆偵蒐任務,因為這些警犬訓練有素,外型又可愛,非常吸引目光,無形當中也讓警方的形象大大加分。不過其實警犬的工作並不輕鬆,因為必須在每天比賽之前,巡邏各場館,如果場地在室外,就得頂著大太陽仔細搜尋,對於這些毛警員的體力是一大考驗。

保三總隊警犬隊隊員胡德松:「走,對很好。」

 

這隻德國狼犬叫做泰山,今年六歲,在保三總隊服役已經快六年,世大運期間,負責長庚大學足球場偵爆任務。

保三總隊警犬隊隊員胡德松:「牠個性很溫和,因為我們從小就一直跟牠親和,我叫牠在這邊坐,我如果人跑掉的話,牠會去找我就會很緊張。」

警犬隊的任務可不輕鬆,比賽前得趁著觀眾和球員都還沒進場,就要先把場地的裡裡外外仔細搜尋一遍,尤其是看台的椅子還有垃圾桶,都是重點區域。
 

保三總隊警犬隊隊員陳光立:「坐下,趴下,趴好可以吃了,很好,乖。」

Funky今年4歲,成為警犬大約一年半資歷,但因為曾經擔任導盲犬,穩定性非常高,和學長泰山組成一個團隊,搜索完看台,他們開始沿著足球場周邊巡邏,雖然太陽很大很熱,還是必須完成任務。

保三總隊警犬隊隊員陳光立:「畢竟牠也是從導盲協會贈送,也就是有經過一點基本訓練,服從性比較高,牠通常不會去舔觀眾,還是說有更親密的動作,也希望就是觀眾看到,跟牠打招呼就好,不用去一定要摸牠或讓牠舔這樣子。」

為了世大運的維安,台北市特別中央借調6隻警犬,新北市也一口氣出借15隻,每天除了執勤任務,訓練課程也不能間斷,看見恐怖份子持爆裂物,偵搜犬緊咬不放,就算遭到猛烈攻擊持棍拍打,偵搜犬還是沒有退縮完成任務,另外這樣十幾隻狗一字排開一起行動,則是為了訓練警犬能夠團體合作。

新北市警犬隊隊長潘天龍:「這個是我們一種集體服從的訓練,第一個你可以看得出牠的服從性,第二個我們要破除牠所謂的地域觀念,各位都曉得狗一出去了以後,都會在電線桿大樹下面會尿尿,事實上牠們在宣示主權,那你想想看我們出勤的時候,可能五六隻狗甚至七八隻,如果一出勤的話,牠們有地域觀念的話,那就會互相打起來,所以剛才可以看得到,我們的狗可以在集體在一起,這麼接近牠們都不會互相攻擊。」

新北市警犬隊目前有36隻警犬,25名員警專門訓練,可以說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警犬隊,除了老大哥老大姊,兩個月前隊上又多了新成員,就是這六隻的拉不拉多幼犬。黃白色這一隻叫做福星,另外五隻黑狗分別叫做,舒曼、飛達、一哥、亮亮跟AJ,他們是新北市警犬隊,首次自行繁殖的成員,在隊員們細心照料之下,體型已經長大不少。

新北市警犬隊隊長潘天龍:「我們現在正在世大運,所以我們之前都以世大運的偵爆為主,那接著下來我們就開始要朝緝毒的部分,那還有一個就是像我們白色的那隻叫福星,我們打算訓練牠來做血跡偵蒐,也就是刑案現場要用的,另外五隻我們打算就給牠,完全訓練成緝毒犬。」
 

別看這些拉不拉多年紀還小,嗅覺可是已經很厲害,現在隊員把沾了毒品氣味的布塊,藏在褲子口袋,讓舒曼嘗試找出來,舒曼這邊聞聞那邊聞聞,一下子就鎖定了目標,這一次世大運任務需要,讓警犬們有發揮的空間,超可愛的外型,無形中提升警方的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大運#警犬#防爆#偵蒐#巡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52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