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殘留芬普尼! 食藥署追下游全數銷毀

記者 劉懿萱 張智鈞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2:39

流入市面上的毒蛋,食藥署要追回全面銷毀,不過萬一已經被民眾吃進肚了該怎麼辦?毒物科醫師就指出芬普尼是脂溶性,所以才會殘留在雞隻身上甚至雞蛋裡頭,雖然清洗或高溫水煮無法去除,但人體可以代謝,不過國際間都還在研究是否會對人體致癌。


 

被驗出芬普尼的彰化三蛋雞場,每天雞蛋產量高達5到6萬顆,包含雞隻通通要被撲殺銷毀,不過在20日抽檢前流入市面的到底該怎麼追?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相關下遊的盤商,就如這上面所示的,我們會很積極、很快速的把在市面上超標的蛋品全部封存。」

毒蛋流向食藥署指出還在盤點,確認後會再公布,不過雞蛋被驗出的芬普尼因為是脂溶性,從雞隻本身到雞蛋蛋白、蛋黃都可能殘留,接著到人的飲食這一關,縱使清洗和高溫水煮都沒有辦法去除,吃進肚到底該怎麼辦?
 

林口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當然說人體可以代謝掉,不過芬普尼本身是脂溶性的,所以說它不溶於水,而且如果說蛋你再煮熟的話,它也沒有辦法把芬普尼去除掉。」

雖然人體會代謝掉,不過依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每人每日每公斤建議容許量是0.2微克(PPB),以這一次被驗出芬普尼殘留153PPB的彰化連成蛋雞場,60公斤成人吃1.5顆就超標,遠高於歐盟換算標準,而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把芬普尼列為中等毒性,美國環保署則訂為C級致癌物。

雖然人體實驗未證實,不過在動物實驗中已顯然增加罹癌風險,毒物科醫師也建議縱使有建議容許值,但殘留芬普尼的雞蛋還是不碰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蛋#銷毀#芬普尼#雞蛋#脂溶性#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71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