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電養殖業慘! 虱目魚死萬尾泰國蝦暴斃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8:34

15日全台大跳電,突然沒電可用,高雄養殖漁民好慘!不只茄萣地區養虱目魚、白蝦的漁民受害,就連美濃的泰國蝦養殖戶,也有不少蝦子暴斃!有虱目魚業者,前後損失上萬尾魚,但台電每年颱風前夕都發公告,要養殖戶自行購買發電機,以備不時之需,還把養殖戶列為企業用戶,和台電的契約中,有不保證不斷電等條文約束,後續很難賠償。


 

每一尾死魚,都是損失,光是這一池魚塭,養的上萬隻魚,歷經極端氣候變化,還有15日下午接近1小時跳電,幾乎全死光了,損失超過10萬塊!而且受害的不只一戶,另外一位漁民也不斷巡視魚塭,一場跳電,害的他整夜未眠,擔心再這樣下去,一整池魚塭的虱目魚會全部陣亡,漁民趕緊打開水車,增加水中溶氧量。

在茄萣地區至少有上百戶的養殖戶,他們專門養虱目魚還有白蝦,但是他們是小本經營,根本沒有能力負擔,一台幾10萬的發電機。

養蝦戶阿麟師謝錫麟表示:「發電機不太好用,而且用到的機率並不高。」
 

就連美濃地區養的泰國蝦也很慘,歷經跳電,草皮上隨處可見死掉的蝦子。所有漁民都知道,停電的時候可以靠發電機維持水車運作,但真的沒有經費購入,加上每年都收到台電來函,要他們自行注意颱風等天災期間,如果等不及復電,請自備發電機,否則不負賠償責任,讓漁民看了好氣。

其實,台電將漁民劃分為企業用戶,後續的賠償責任需視雙方的契約關係而定,但通常和台電的契約,都有不保證不斷電、自備發電機不斷電等條文約束,所以後續的求償比較複雜,台電說,像這回的大停電,將會評估哪戶停電停多久,再視情節給予電費減免補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電#漁民#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39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