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日3塵螨吸塵器PK! 灰塵量不等於除螨量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6:19

標榜除塵螨的吸塵器愈來愈多,進口品牌價格從5千元以下到上萬元都有,效果到底如何?TVBS今天借來3款商品,實際找床鋪吸吸看。而很多人好奇,是不是吸出來的灰塵量越多表示清得越乾淨,醫生則持保留態度。


記者張允曦:「市售標榜能夠除塵螨的吸塵器價格落差很大,而今天我們就找來3款實際測試看看。」

 

雙人床分左、中、右三區塊,分別用三款吸塵器來回吸10多次,再把集塵盒打開,揭曉答案,通通都吸出灰色、白色的粉塵,量則是差異不大,三款吸塵器比一比,兩款無線手持式都是英國品牌,分屬中和高價位,一款標榜拍打加強力吸塵,一款則是每分鐘拍打3000下,日系品牌價格最親民,每分鐘拍打6000下,而英國品牌還有其他吸頭擴充功能,用途較廣,日系品牌功能則較單一。

網購業者林宜娟:「因為塵螨吸塵器它的品牌跟商品類型開始越來越廣了,所以現在的消費者其實已經開始陸續知道塵螨吸塵器,所以等於是說這一系列的品牌,其實在網路上都開始有呈現爆單的狀態。」

網購業者透露,品牌選擇變多後,銷量也增加3到5成,而專業醫師則認為,單靠吸塵器其實不能完全除螨。
 

馬偕兒童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徐世達:「這個塵螨8隻腳,你一般想要用物理性的把它吸起來是不容易的,家裡的打掃工作是很重要,包括我們身體新陳代謝的皮屑,這些塵螨的食物可以減少,那減少這些濃度,對塵螨的生存有影響,假如你經過好好地打掃是有幫助的。」

醫師說頑強的塵螨不容易被吸出來,吸塵器吸到的是棉絮、皮屑、塵螨的屍體等,對於消除過敏原多少有幫助,除螨效果則有限,但醫生也說勤打掃確實有助於降低過敏原,削弱塵螨生長環境,建議民眾吸塵器買回家,還是要多多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塵螨#吸塵器#比較#棉絮#皮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18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