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游擊! 美學者建議台造42艘微型潛艦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3:13

台灣潛艦國造還沒有具體成果,美國學者就向台灣建議,應該打造42艘只有原潛艦大小1/5的微型潛艦進行海上游擊戰!不過這款潛艦的武器攜帶量小,實用性遭到國內專家質疑。


 

發射魚雷炸沉敵方軍艦,隨即下潛神出鬼沒,這艘智利海軍鱷魚級微型潛艇大小只有一般潛艦的1/5,現在有美國智庫建議,台灣也應該打造42艘微型潛艇,進行海上游擊戰。

偷襲珍珠港紀錄片段:「這艘可以搭載2人的船艦大約有80英尺長,每艘可以攜帶2枚魚雷,他們當時附掛在全尺寸的母潛艦甲板上。」

其實微型潛艇早有實戰紀錄,二次大戰日本偷襲珍珠港,就曾派微型潛艇穿越防線發動魚雷攻勢,這型潛艇的優點是體積小、噪音小、隱密跟機動性高,只要少數人即可操作,目前美軍發展的微型潛艇,主要給海豹部隊特工突襲,而法國的SMX-26、大陸的元級潛艇都是積極研發的案例。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超過1000公尺深的水域其實都不利於微型潛艇作戰,它上面可以搭載武器,或偵搜系統的性能會比較差。」

前海軍艦長對微型潛艇的實戰能力抱持保留態度,而且台灣目前潛艦國造還沒有成功案例,花費成本又高,美國學者還有另一種建議。

CSIS智庫學者CortezA.Cooper:「台灣需要去發展水下無人載具,可以執行偵察或其他形式的軍事行動。」

外國學者積極獻策,維持兩岸軍事平衡,蔡政府也再向對岸遞出橄欖枝,希望建立新的合作模式,不過沒具體內容大陸已讀不回,恐怕還是得先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艦#國造#軍事#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20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