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女滿詠萱獲頒身分證 歡喜永遠在台


發佈時間:2017/08/04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3: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菲律賓籍修女滿詠萱到嘉義縣服務已27年,青春歲月全數奉獻給身心障礙孩子,今天獲頒國民身分證。她說:「與孩子在一起,是最開心的時候,歡喜可以永遠待在台灣。」

滿詠萱上午在天主教敏道家園獲頒國民身分證,現場由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頒給歸化國籍許可證書、嘉義縣長張花冠頒發身分證及完成設籍的戶口名簿。

 

滿詠萱說:「來台多年,雖然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充滿挑戰,但過程十分開心,早就希望可以永遠待在台灣,也獲得菲律賓家人支持,今天獲頒身分證,代表對孩子的愛被支持了,內心相當高興。」

張花冠指出,滿詠萱身高僅143公分,但對身心障礙的孩子所付出的奉獻,猶如小巨人一般,令人敬佩。


 

張花冠說:「擁有藥劑師專業的滿修女,79年時應蒲敏道神父邀請,從菲律賓來到東石鄉聖心教養院從事醫藥服務,103年又轉入敏道家園,從31歲到58歲的青春歲月,全數奉獻給身心障礙孩子。」

張花冠表示,滿詠萱善行獲得多方肯定,86年及96年嘉義縣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94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9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96年衛生署第17屆醫療奉獻獎、100年第4屆全國兒童守護天使獎,104年榮獲內政部頒發績優外籍宗教人士。

邱昌嶽表示,滿詠萱長期不間斷照顧多重障礙孩童與輔導外配,以及致力倡導社會各界對身心障礙朋友的認識與接納,抱持服務弱勢,永不停歇的態度與精神,令人敬佩。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修女#身心障礙#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534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