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居大不易 兩房公寓租金9萬「超便宜」


發佈時間:2017/07/31 0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08:53

【鏡週刊報導】不只是臉書的約聘員工,即使身為坐擁高薪的科技新貴,在舊金山擁有自己的房子,簡直是難上加難。

這裡房價究竟高到什麼地步?一名40多歲的推特(Twitter)工程師年薪16萬美元,但每月房租就要3000美元(台幣約91000元),他說以他家兩房的格局,這樣的租金算是「超級便宜」,因為願意支付2000美元承租套房的20多歲年輕人比比皆是。

舊金山的租金,在全世界是數一數二的高。自2010年以來,灣區西岸的科技公司飛速成長,新增了64萬個工作機會,但新屋興建的速度遠遠趕不上,導致舊金山灣區出現了 「 住宅危機 」 ,租金漲翻天。

以臉書總部所在的門洛帕克 (Menlo Park)為例,自2011年臉書宣布將搬遷來此後,租金足足上揚了兩倍多,目前一間兩房公寓平均要3934美元,比紐約市還貴上許多。

矽谷的房價中值則從2012年的53.5萬美元(新台幣1634萬)暴增至去年的88.8萬美元(新台幣2713萬)。

為了協助員工應付漲翻天的租金,臉書本月稍早宣布,計畫在公司總部的對街,自行興建一個容納1500個住家的社區,稱為Willow Campus,距舊金山約30哩。

這個新社區將涵蓋住家、商店和公共廣場,以及辦公空間,解決該區政府未能投資交通運輸等基礎建設,致使租金飆漲與通勤時間冗長的難題。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臉書綠色恐怖!? 網友發動洗版祖克柏專頁
亞馬遜血汗工廠 員工壓力大廁所痛哭
活出夢想?一個臉書兩個世界臉書 約聘人員房子租不起
年輕人買不起房 酪梨吐司成罪魁禍首?
【另類青春之泉(上)】少年郎的血漿注入老年人的血管!科學家重探回春密碼
AI凌駕人腦的時代 MIT提出2017年5大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657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