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媒:中共建吉布地軍事基地 威脅印度


發佈時間:2017/07/1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5: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愈來愈擔憂中國大陸包圍印度的「珍珠鏈」戰略,除已在中印邊境加緊築路引發對峙,印度報章今天評論說,中共在印度洋西北部吉布地建立軍事基地,也會威脅印度的安全。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共正在非洲的吉布地(Djibouti)建設中國大陸在海外首個軍事基地,引起印度的關切。

 

雖然中共宣稱在吉布地的軍事基地主要是為了人道主義救援和維和任務,但文章強調,中共當局此舉有5大原因,讓印度感到不安。

首先,文章說,吉布地位於印度洋西北邊緣,將與中共當局近年積極加大投資與政治影響力的孟加拉、緬甸和斯里蘭卡的部署,連成一條包圍印度的「珍珠鏈」戰略,並成為「珍珠鏈」戰略中的另一軍事結盟。

文章認為,其次,根據印度海軍監控,中共海軍船艦過去兩個月以反海盜和航行自由等理由,增加在印度洋的活動,包括潛艦和情蒐船隻,現在增加吉布地的軍港建設,可有效維護中共海軍艦隊航行的補給線;這也迫使印度海軍強化對這些戰略航道的監控。
 

第三,文章指出,全球80%的航線都要行經印度洋,且全球有1/3的貨櫃船行經印度洋,中國大陸透過投資港口計畫及興建鐵公路等機會,拓展對印度洋區域國家的影響力。

印度一些智庫專家認為,中共此舉是在削弱印度在區域的影響力,遂行包圍戰略。

文章表示,中共當局雖宣稱不會在印度洋區域進行軍事擴張或在本區域進行武器裝備競賽,但中共黨媒等多家大陸媒體都稱,在吉布地的軍事基地是中共解放軍海外首個基地,證實印度對此的判斷。

文章認為,中共當局透過「中巴經濟走廊」、投資孟加拉、斯里蘭卡和巴基斯坦的基礎建設和港口,包括在吉布地建立軍事基地,都意圖在印度洋擴大共軍的存在感,並實現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帶一路」的野心,對印度來說,絕對是嚴重的安全挑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對峙#中國#珍珠鏈#吉布地#軍事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18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