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身障者爬樓梯登機 日輪椅作家投訴


發佈時間:2017/06/2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3: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一名身障旅遊作家,搭香草航空從關西前往奄美大島旅行,但是奄美機場與航空公司沒有輔助器具,去程下機時得靠朋友攙扶,沒想到回程時,地勤與空服員以違反安全規定為由,阻止朋友出手相助,要求他自行爬樓梯登機。

日本旅遊作家木島英登:「這是杜拜,寫阿拉伯文。這是多哥還有布吉納法索,這次是我第100個國家,我中途設了100的目標,反正就是積極展開輪椅世界之旅。」

 

坐著輪椅環遊世界,去了至少100個國家都沒問題,沒想到反而在自家機場碰壁。

日本旅遊作家木島英登:「他們說不能上下樓梯的人不能搭飛機,不讓我上飛機要我怎麼辦?」

疑似遭到不公平待遇的,是44歲的木島先生,他是日本一名無障礙空間的顧問,同時也是旅遊作家與講師。這個月初他與朋友搭香草航空到奄美大島旅行,但是航空公司與當地機場都沒有輔助設備,朋友只好攙扶他下機,結果回程時更誇張。
 

日本旅遊作家木島英登:「我像這樣爬一階,就這樣一階一階爬。」

木島先生說,當朋友要抱他上樓梯登機時,遭到地勤與空服員以違反規則制止。木島先生只能靠雙手「爬」完17階樓梯上飛機,讓他感到憤怒與不解。而香草航空對此道歉,並表示是擔心乘客們在環抱過程會有危險,空服員基於安全考量才會阻止,目前已經購入相關設備,奄美機場也會引進升降機,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障#旅遊#登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94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