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輕軌再通4站 30日起開進駁二特區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9:23

搶在暑假之前,高雄輕軌又有4個站要通車了!6月30日開始,搭乘輕軌可以直接到最夯的駁二藝術特區,或是抵達真愛碼頭搭船遊高雄港,全力搶攻觀光商機。不過鋼鐵南霸天林義守上午就批評輕軌佔用市區車道,恐怕造成高雄交通更惡化,因此要求輕軌二期改採高架化或者地下化。


 

搶在暑假來臨前,高雄輕軌又有4個站通車了!包括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還有超夯的駁二藝術特區,從6月30日起,每天早上7點到晚上10點,都可以搭著輕軌抵達,全力搶攻暑假旅遊及逛街人潮。

就是搭輕軌,逛街的點從夢時代延伸到台鋁,這個保留了日據時代建造的鋼構,重新注入新靈魂打造的時髦倉庫商場,隔了一個站就是亞洲新灣區,波浪造型的工商展覽館,可是拍照不容錯過的重要地標。

此外,你也可以在真愛碼頭搭上觀光船艇,一飽高雄港的景緻,或是前往旗津觀光!再下一站,就是年輕人的最愛駁二藝術特區。不過,輕軌直達駁二站通車前,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卻在370億元投資案的動土典禮上,批判輕軌佔用市區車道,包括中華路、博愛路、民族路等主幹道,未來恐怕會造成大塞車。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整個做輕軌做這種地面的,大概以後我們北高雄交通會非常非常阻塞。」

林義守建議未興建的輕軌,修改路線或改採為高架化及地下化捷運,但捷運局表示,輕軌二階段統包工程報價57億多,去年8月已統包給中鋼,陸續施工中,預計明年底完成,如果改採高架或地下化,造價高還得賠償毀約損失,延伸的費用、時間及社會成本很大,所以還是要依核定原計畫,採平面方式施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輕軌#交通#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75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