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路噴泉1尺高! 基隆水溝「封住」疑假的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8:16

月初的大豪雨,讓基隆災情慘重,有民眾拍下當時立德路上,水溝成湧泉的畫面,雨水灌進水溝內,激起1公尺高的水,直到水退之後,民眾才發現水溝根本是不通的,全被水泥堵住,沒有排水功能,質疑水溝根本是假的。


 

黃色泥水,不斷從地下水溝裡嘩啦啦地冒出來,沖出1公尺高的噴水,一旁的階梯成了瀑布,人車根本無法通行,基隆市立德路,2日碰上豪雨,路面大淹水水勢一路從噴水,湧出的水溝蓋沖刷灌到下坡1公里外的祥豐街口,事後居民檢查排水溝,才發現水溝通道呈現S型,還有一側被封死,質疑水溝是假的。

基隆市中正區建國里長陳堃信:「這真的很離譜,他們當初做這個水溝的時候,我們就有建議說你這樣做是不行的,但是他他說可以啊,那我們再到另一個孔去看,這個地方這個水溝根本做假的。」

那我們再到另一個孔去看,水溝內小水流往低處流,但卻突然90度大轉彎,一道牆堵在這,原本應該是排水出口,卻被用水泥封住,下方鋸齒狀的縫隙,還可以看見鋼筋外露,後頭更誇張,連續打開路邊4個水溝蓋,裏頭乾涸一片,枯葉堆積沒有水,更遑論排水。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我認為是完全沒有用過,因為我們在淹水完了以後過後,我們來看到全部都是乾的。」

水溝被質疑沒排水功能,工務處也派人來勘驗,強調是先前路面進行拓寬工程時因為管線遷移難度高,才會繞道封住排水溝,並另外設立集水溝,並非是假水溝,若民眾有疑慮,會把水泥打通恢復排水功能,只是過幾天梅雨季就要來,也讓居民擔心淹水惡夢又要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水溝#排水#大雨#立德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684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