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首條磁浮亮相 預計年底上路營運


發佈時間:2017/06/1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2:57
圖/TVBS
圖/TVBS

北京第一條中低速磁浮列車試運時速100公里,10公里路程大約花費20分鐘,大陸積極發展磁浮列車技術,因為行駛噪音低、且轉彎幅度小,可以靈活鋪設軌道,成本也比地鐵低,除了發展中低速磁浮,在城市交通上更喊出要提高速度到600公里,挑戰技術先進的德國、日本


 

紅白相間車身駛出調度中心,這是北京第一條中低速磁浮列車,時速100公里,6節車廂連結,預計能夠載運1100人,連接郊區到市中心大約10公里、花費約20分鐘,最快2017年底前開通。

大陸央視報導:「車身不和軌道接觸,相比傳統列車噪音低震動小,磁浮列車轉彎半徑僅75米,在城市建築群靈活通行,大陸日本德國以及韓國仍在研發磁浮列車,大陸目前除了北京,湖南長沙的磁浮列車已經營運。」

記者陳相如:「湖南長沙的磁浮列車最高時速120公里,每一列車最多可以載363人,或許您好奇這坐起來的感覺是如何,其實它的穩定度感覺還不錯。」
 

實測水杯在磁浮車上行駛時震動產生波紋,晃動幅度不大。

中車株洲電機公司副總單勇:「在大陸這邊地鐵的造價一般是在6億人民幣左右,磁浮的話大概每公里只有2億人民幣左右,所以相當於1/3到1/4。」

中國大陸自己研發製造出中低速磁浮,預計5年內將可提速到600公里,比台灣高鐵快1倍,當大陸高鐵技術進步空間已經很小時,磁浮將為大陸後高鐵時代的新交通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磁浮列車#速度#提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68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