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燒燙傷 近9成在家中


發佈時間:2017/06/08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0: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家是孩童的安全庇護所,但奇美醫學中心統計發現,近9成兒童是在家裡燒燙傷,逾6成小於3歲,以男孩較多。

奇美醫學中心這項統計是2011年1月至2017年4月,對象是因燒燙傷住在奇美醫學中心的病童,住院人數195人,占總住院人數的23.1%,其中89.2%病童是熱液燙傷。

 

奇美醫學中心統計,燒燙傷病童小於3歲占64.1%,以男孩較多占56.9%,受傷地點多在廚房及客餐廳等自家環境,約占87.7%,大多數燒傷傷口面積較小且表淺,但有8.7%病童接受手術治療,其中17.6%病童曾經歷2次手術。

兒童燙傷的主因,分別是將熱湯、熱水、熱牛奶等放置於餐桌或茶几,等待冷卻時,兒童拿取不慎,約佔47.2%;食用泡麵或碗麵不慎弄翻占10.8%;兒童碰撞到大人造成手上食物潑灑或翻倒占6.7%。

兒童接觸性燒傷主要是被機車排氣管燙到;火焰燒傷是玩放煙火;電燒傷是玩插頭;化學性燒傷是化學清潔劑擺放不妥而誤觸。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燙傷中心護理長紀婉玉表示,孩童若燒燙傷,務必以「沖、脫、泡、蓋、送」5個步驟處理,包括「沖」:用流動的冷水沖洗患部15至30分鐘。「脫」:在水中小心地去除衣物。「泡」:持續在冷水中浸泡15至30分鐘。「蓋」:用乾淨毛布覆蓋患部。「送」:儘快送醫救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庇護所#醫學中心#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55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