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日本被貼「幼稚」標籤 村上隆卻名揚海外


發佈時間:2017/05/22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23: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除了美食外,日系時尚也影響全球,像是日本藝術家村上隆,鮮豔的普普風畫作獨樹一格,LV曾與他合作的包包款式,更掀起一股村上隆旋風,另外還有專門製作高級頭飾的髮型設計師,就連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都指名要找他合作。

鮮豔的太陽花,有著超大眼睛的卡通娃娃,看到這不用懷疑就是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的作品,將自己的藝術風格標榜為超扁平,靈感就是來自於日本動漫,多彩、通俗一眼就能看懂,村上隆鮮明的藝術風格紅遍全球,畫作更登上LV包包,但一走進他的工作室,卻是出乎意料地陽春。

 

記者進入他的辦公室,看起來是用薄木板隔出的空間就當作床,整個工作空間幾乎沒什麼裝潢,村上隆把他的工作室當成工廠來經營。

工作人員:「對很多外國人來說,村上隆的畫作代表的是現代的日本,換句話說很多人是透過村上隆的畫作來看日本的,所以當村上隆先生在創作時,對於該怎麼呈現日本,他是有很多掙扎的。」

在歐美藝術圈被視為是日本風格的代表,更被稱為創作鬼才,但村上隆卻直言在日本他可不是受歡迎的人物。
 

記者vs.藝術家村上隆:「(你喜歡待在東京嗎?東京是你最喜歡的城市嗎?)我不能融入日本文化,日本文化界人士討厭我,依然是恨我的。」

村上隆將他的創作定位成「幼稚」風格,極度視覺化也商業化,但也因此招來批評。

藝術家村上隆vs.記者:「(他們說我)對日本人沒有影響力,對日本日本文化沒有反饋,只是一昧地出口日本文化,這是他們的恐懼,這就是我被討厭的原因(這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嗎?),對呀是的。」

但他自比為日本的AndyWarhol,可能要在死後才會被認可,日本的藝術創意活躍、日系風格影響全世界,像是這一個比一個誇張的頭飾,就是來自髮型設計師加茂克也。

髮型設計師加茂克也:「我會使用很多不同材料創作,紙質羽毛花朵任何東西都可能,動物所有材料都可以。」

用別針製作頭飾,精美、獨特的創意,就連時尚圈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都賞識,多次指名他製作頭飾,但是他對日本的潮流變化也有話要說。

記者vs.髮型設計師加茂克也:「(你已經在時尚產業待了很久,你有觀察到不一樣的改變嗎?)以前比較有趣在我剛入行時,現在充斥著快時尚,對我們來說大環境變得比較困難,(快時尚)廉價、沒有個性,我不喜歡。」
 

直言討厭快時尚缺乏個性,堅持走自己的風格,在潮流迅速更替的日本街頭,這些鬼才設計師藝術家對自己的風格絕不妥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村上隆#日系時尚#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760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