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騙人!公車司機「週休六日」 盼招募新血

記者 張允曦 錢麗如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8:45

公車客運駕駛全台都缺!特別是台北市,公運處統計缺額破千人,該怎麼吸引新血?中興巴士最近打出「週休二日」當號召,而且是每週六跟日都休,讓駕駛免排班,能配合家人休假,一個月來有六名新血報到。新做法剛上路,還很多人不相信,中興巴士則表示,是選擇假日班次需求少的路線先試辦。


 

公車後頭跑馬燈廣告,徵司機特別標榜週休二日,車內徵才廣告也這樣號召,這是中興巴士集團祭出的新福利,很多人剛開始看到還不相信。

中興巴士總經理林進忠:「真的網路說會認為說我們在騙人,但是我可以跟大家報告說沒有,這個是真的,這絕對不是騙人。」

總經理笑說真的沒騙人,目前選定12條週末班次需求較少的路線,讓有意願的司機能夠每週休六、日兩天,一個月下來吸引六名新司機報到。
 

公車司機李明彬:「因為老婆在上班,小朋友也是還在在學階段,週休的話比較可以配合他們時間。」

週休二日跟家人的作息比較好搭配,副總透露,大多是30-45歲的年輕司機比較有需求,不過目前一般公車司機採七休一制,月休4到5天,月收入大約6萬,週休二日制,上班日減少,薪水大約5萬左右,稍微少一點。公車客運駕駛全台都缺,光台北市就缺超過1000人,中興巴士祭出週休二日,主要目的是吸引更多新血加入,首都客運則是希望提高留職率,新進同仁工作滿一個月發一萬元獎金,滿三個月再發一萬,增加誘因,希望對解決客運司機人才荒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客運#徵才#週休二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92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