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新「混合實境控制器」 虛能變實


發佈時間:2017/05/1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1: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關心最先端技術,集合VR和AR優點於一身的,MR混合實境!科技大廠微軟,不久前才舉辦開發者大會,並在會上亮相了一款MR控制器,微軟打算用混合實境切入市場,並打出平價攻勢,因此搭配的並不是微軟自家開發的頭套裝置,而是價格只要1/10的宏碁頭套,因為混合實境的應用,也開始成為趨勢,包括日本開發出一個新的支援系統,用在醫療上協助牙醫就診;美國甚至新推出一款編碼遊戲,也運用了混合實境,讓5歲小朋友用編碼,譜出音樂旋律,創意激盪!


 

大拇指放在觸控板上滑動,選取你要的繪畫工具再按下按鈕,就能在現實空間裡盡情揮灑,這就是科技大廠微軟,在一年一度開發者大會上首次亮相的,MR混合實境控制器。

從控制器上的觸控板按鈕和一顆顆光點,和先前就已經亮相的頭套裝置做搭配交互感應,讓整個操作體驗更加真實。而所謂的MR混合實境,並不像VR所有的影像都出自電腦,而是將現實生活中的物件和虛擬生活中的物件重疊起來,並能即時產生互動,又可以說是AR和VR的綜合體。

看看微軟人員在大會上揮舞雙手,讓原本空無一物的舞台接連出現了布景和酷炫道具,不用兩三下腦海中想像的舞台,就透過MR具體呈現出來。
 

微軟混合實境Hololens開發者齊普曼:「我很開心宣布,從這個假期開始和宏碁合作,我們會有一個最超值的頭套和動作控制器,整組的售價只要399美元。」

其中搭配的頭套,則是出自宏碁,定價299美元,折合台幣9千出頭,跟微軟之前開發的頭套相比,價格只要1/10。

WindowsCentral編輯:「這個裝置本體的重量是310克,非常輕,而且不同於微軟自行開發的頭套,內建了Windows10電腦,和你的筆電連結。」

而微軟會從混合實境切入市場,並打出平價攻勢,就是希望這個裝置能在大眾普及,因為MR的用途實在太廣。

凱斯西儲大學教授:「當我要開始準備課程內容,想著要怎麼把這些傳達給學生,我希望我能有個3D的黑板。」

學生:「我們可以將混合實境運用在農業、科學課、地理,特別是數學。」

戴上頭套虛實互補,讓課程更加生動,但可別把混合實境想得太複雜,因為就連5歲小朋友,現在也用它在遊戲中學習。
 

當箭頭轉向下方,iPad裡頭的卡通人物會移動,接著再轉向右邊,這是美國一家業者使用混合實境的技術,新推出的一款遊戲,元素只有3個,創意、編碼和音樂,原理就來自這些小小的程式方塊,每一塊代表著不同的指令,像是有鋼琴,琴鍵聲數字代表你想讓它重複幾次,或者再來點打鼓的節奏,讓小朋友能用這些程式方塊自行拼湊結合,拼湊的方塊越多旋律就越長。

來到亞洲的日本,則把它運用在醫療上,不停對著空氣握拳,這位白袍男子是一名牙醫,他透過頭上戴的眼罩,可以看到病患口腔裡,用肉眼看不見神經和血管的位置,方法就是在病患的牙齒上再疊上一層電腦影像。

牙醫兼系統共同開發者:「我們通常必須靠想像力,來判斷哪個區域需要治療,同時看X光以得知資訊,而這所有的過程都需要經驗,敏銳度和良好的判斷力,但這項科技的優勢,是讓任何人都能看到相同資訊,並安全執行手術。」

這是日本軟銀子公司,運用了混合實境技術,開發出一個協助牙醫診療的系統,無論是拔除神經、植牙,或是要在牙齒上鑽洞,深度和方向都能一目瞭然。

J.MORITA執行長森田晴夫:「我希望這個科技,能提供更多的視覺資訊,當肉眼看不到的地方一一被揭露,能協助學生想像,並了解在練習手術時哪方面需要更加小心,這也是教科書裡沒有的。」
 

混合實境的應用,將真實與虛擬連結起來,從設計、教育到醫療,未來的市場潛力相當受到看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R#混合實境#微軟#宏碁#牙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1528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