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稅1元」花34元郵資 遭批浪費公帑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1:39

民眾收到1元退稅支票,但宜蘭縣政府要花34元郵資寄送,被批浪費公帑,稅務局是為了要確保民眾收到錢,但未來會研議保障民眾權益又能降低作業成本的辦法,而根據財政部統計,去年1年有高達2萬多筆小額退稅未領,今年報稅首度開放30元以下退稅可以放棄。


 

稅務局長一臉尷尬回應議員質詢,民眾收到宜蘭縣政府退房屋稅,但打開一看,是1元支票,但用雙掛號寄出,寄送成本達34元,加上郵差還得特地送件,被批評是浪費公帑。

縣議員陳鴻禧:「稅捐處不務實,當初在核算不管地價稅、房屋稅,所有的所得的時候,應該要核實的計算,1元對民眾很無感。」

不只無感,民眾為了這1元還得要花這個車錢和油錢去銀行把支票存入。
 

宜蘭地方稅務局代局長劉富美:「為了明確保障民眾確實有收到錢,所以我們一般規範就是要以支票送達。」

為了明確保障民眾確實有收到錢,所以我們一般規範就是要以支票送達,稅務局解釋是為了確保民眾都有收到錢,議員則認為現在已經是網路時代,其實可以用電子郵件或APP,通知當事人
不用再印出紙本,不只省人力也省資源。

除此之外,議員也認為可以成立退稅愛心捐款專戶,一百元以下或小額退稅,稅務處公告期限自領,如果民眾沒領取,就直接捐款給弱勢團體也能夠幫助其他人,不過成立愛心專戶的做法還要再研議,而財政部統計,去年小額退稅未領的案件達2萬多件,而因此今年開始首度,開放30元以下的退稅,可選擇主動放棄,讓民眾不用為了領取幾塊錢退稅奔波。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支票#退稅#1元#掛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2003

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