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通道嗎?」火車撞人 遊客照樣穿越鐵軌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7 18:40

火車撞人的地點,旁邊就是集集車站週邊商家,但位置在鐵軌另一邊,還有一間賽車場,遊客來集集觀光,幾乎都會穿越鐵路到對面;不過店家解釋,每當火車要經過、他們都會吹哨警告或攔阻通行,只是火車有時會誤點,遊客等太久,店家也會放行!不過台鐵強調、當地有設置紅綠燈平交道,行人一律禁止穿越鐵軌,一旦違法可開罰1到5萬不等罰鍰,僅管如此,現場直擊,違規闖越鐵軌的狀況,還是屢見不鮮。


 

記者洪彩綸:「集集火車站隨著人潮遊客,愈來愈多店家數愈開愈多,有些甚至開到了鐵軌的另一邊,就在距離火車站100公尺處,這個地方就是火車撞人的意外地點,像對面的遊樂區,似乎就是行人的唯一出入口。」

遊客還是不斷穿越鐵路,儘管上面有標語認知卻大不同。

遊客:「媽媽這裡不能穿越你知道嗎,不知道唉,媽媽這邊好像不能穿越,這邊不行走怎麼出去,可是他這邊看起來像個門啊,爸爸你知道這邊不能穿越嗎,這邊喔可是他設計這樣,人要怎麼過去啊。」
 

明明火車快到了,不遠處看到一群人穿越鐵軌,在火車撞到人的這個地點,遊客則是等好久,工作人員認為誤點了,先放人通行。

記者洪彩綸:「來看業者的做法,平常火車來的時候,只有人員管制,只有下班的時候才會拉起,這條封鎖線,禁止所有人穿越鐵軌。」

發生意外後變成只要火車要來,就拉起封鎖線,看似有人管理,但鐵路法規定,行人就是不能在平交道以外的地方穿越鐵路,否則開罰1-5萬,不只車站附近,集集支線沿路不少地方都能看到遊客闖入鐵軌,記者看到危險情況,趕緊叫他們離開。

遊客:「不好意思啦不會啦,因為沒有標誌嘛,沒有標誌就很容易穿上。」

記者洪彩綸:「像這樣的案例屢見不鮮,後面就是集集知名的綠色隧道,旁邊是鐵路支線,遊客很容易因為美景當前,而忘了自身安全。」

轄區鐵路警察說都會不定時巡邏,一旦發現遊客靠近鐵路,就會勸導,要是侵入勸不聽,則會開罰。遊客別以為火車沒來就能通行或闖入拍照,輕忽自身安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集集車站#火車撞人#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513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