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卡丘爸爸」的求助…為救血癌女兒 他地鐵扮布偶籌款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7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7 10:01
圖/中新網微博,下同
圖/中新網微博,下同

在開口微笑的布偶裝底下,藏著是為人父無助的淚水。大陸四川一位年僅24歲的爸爸劉躍輝,他1歲多的女兒「小語嫣」在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龐大的醫藥費壓得他喘不過氣,儘管如此,劉躍輝不但沒有逃避,更一邊從事建築工人,一邊到地鐵站扮成「皮卡丘」合照募款,只為讓女兒得以繼續治療。

據《成都商報》報導,24歲的劉躍輝平時是建築工人,沒想到去年底,1歲多的女兒罹患血癌,為了支付龐大醫藥費,他每天下工後,就會扛著龐大的布偶裝,徒步2小時到地鐵站,裝扮成「皮卡丘」和路人合照賺取小費。

 



但地鐵站內人人腳步匆忙,願意停留下來和他合照的人卻少之又少,他也無法強求開價,只能讓民眾隨意打賞,甚至還會遭到警衛驅趕,就這樣天天守在地鐵站口,等待善心的來臨。當地店家表示,劉躍輝天天都會來這報到,吃飯時間也只以一個麵包配白開水果腹,毫無怨言也從不喊累,堅強的態度讓人看了都心疼。

據了解,劉躍輝的1歲女兒小語嫣,情況並不樂觀,持續的高燒不退,加上病情惡化,又在化療中引發腸道感染,醫院5日更發出病危通知,告知語嫣的血小板告急,而劉躍輝也急著在微博上發文,心痛寫下:「哪個好心人是A型血,幫語嫣獻點血小板,求你了,急用。」牽動不少網友的心。
 



也因女兒病情惡化,劉躍輝近日只能守在病房,無法再到地鐵辦皮卡丘籌錢,許多民眾看了他的故事,都主動捐出善款,目前已經募得8萬多人民幣,加上自己扮布偶所賺的幾千元,雖能緩解眼前的急用,但未來的醫療費用仍是「未知數」,現在只能期盼有好心人能提供足夠的血小板,讓小語嫣度過難關,未來的治療之路,恐怕仍是劉躍輝不敢想像的重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癌#募款#布偶#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04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