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蕩進立院!陳為廷退伍 任時力黨團助理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1:41

曾經在318學運擔任領袖的陳為廷,退伍後有一個新身分,那就是時代力量黨團的法案助理。今天(21日)他穿著正式到立法院報到,中午還要參與公投法協商,和過去闖議場抗議的模樣,已經大不相同;但他說,過去抗爭的時候立法院沒有那麼多拒馬,是因為他們的手段比較不激烈,也不會對委員或官員做人身攻擊。


 

身穿深藍色襯衫配上西裝褲,看起來好正式,昔日學運領袖陳為廷變瘦了,如今重回立法院,但這回不陳抗,面對鏡頭有點靦腆,因為拿起立法院識別證,正大光明走進來。

陳為廷20日剛退伍,就決定來到國會,為時代力亮黨團擔任法案助理,

時代力量黨團法案助理陳為廷:「大家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也許天氣熱,陳為廷坐在電腦前額頭直冒汗,和過去攻占議場表達訴求的模樣,似乎少了點霸氣,多一分務實,中午立法院公投法協商,陳為廷也會一起參與見習。

時代力量黨團法案助理陳為廷:「上次黨團提出,希望能盡速召開協商,結果又被另外一個人拉下來,我們很好奇說,為了協商召開另一個協商,是有點奇怪的事情。」

講起法案也有自己的看法,對於最近年金改革抗議被拒馬蛇籠擋門外,陳為廷認為,軍公教抗爭手段較激烈。

時代力量黨團法案助理陳為廷:「抗爭過程當中這麼多拒馬,一部份因為年改抗爭採用比較多暴力手段,過去在抗爭過程當中,不會對官員或委員做直接人身的攻擊,其實我丟鞋也是為了要阻擋劉政鴻強闖靈堂。」

講到過去丟鞋抗議,就想起另一位夥伴林飛帆,他之後將出國唸書;陳為廷也預計申請國際關係領域研究所,順利的話最快明年9月離開台灣,在這之前繼續實現政治理想。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為廷#退伍#時代力量#法案助理#立法院#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43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