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高薪企業! 男員工平均年薪314萬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23:01

台灣低薪早已不是新聞,根據主計總處公布一月薪資、與生產力調查指出,近期薪資增幅追不上物價漲幅,「實質經常性薪資」下滑到3萬7千多元,比2000年元月還低,薪水倒退17年。反觀三星公布第一季財報,男性員工2016年的平均工資是台幣314萬1434元、女性平均工資也有219萬3587元,相較之下,台灣勞工平均年薪是67萬台幣,實在差很大。


 

模特兒拿著最新款的手機,隨著音樂擺動,現場化作時尚派對,三星發表新款旗艦機種S8,搭配無邊際螢幕、具備有超高屏占比螢幕,加上新亮點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記者呂蓓君:「這次S8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功能,叫做景點辨識,像我拍一張照片,他就可以告訴你這個地標究竟在哪裡。」

打開相機點選底下的地點,馬上就知道你拍的地標叫什麼、在哪裡,像是台北101、法國凱旋門、美國的帝國大廈都難不倒他,另外出國旅遊遇到不懂的單字,不要怕拿出手機拍一下,用手指選取需要的部分就能即時翻譯,不只如此也要搶攻行動支付,為了要跟Apple Pay一較高下,推出Samsung Pay,不需要新式的感應設備即使是刷卡機,也能感測到馬上完成付款,旗艦機野心勃勃要搶當上半年機王。
 

3C達人Tim:「尺寸上面有做到變化,你握感是5.5吋、但是它是6.2吋的大小,然後再來就是說他的語音助理,他做的事情不是只有語音操控,他還可以幫你翻譯、幫你去搜尋相關的資訊找尋類似的產品。」

三星行動資訊部副總經理李元榮:「大概會跟去年的note7的銷售量是一樣的,成長的倍數也是倍數成長。」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三星S8預售2天內破55萬部,三星電子企業形象強加上薪水高,也是南韓年輕人就業的首選,三星電子男性員工,2016年的平均薪資是1.16億韓圓,約台幣314萬1434元;女性員工平均工資則為8100萬韓圓,也有219萬3587元,相較之下台灣勞工平均年薪是67萬台幣,即使是上市公司平均薪資最高的台積電,員工年薪平均也差不多200萬元,台灣的薪資已經追不上韓國的車尾燈。

台經院助理研究員方俊德:「產業的轉型沒辦法轉型成功過來,因為我們都是生產相對於比較低毛力的產品,企業獲利若沒辦法增加,他當然要回饋到員工相對來說,是比較困難的。」

加上薪資成長與經濟成長嚴重脫鉤,以受雇人員報酬在GDP裡面所佔的比重,從1981年的50.73%、1992年來到最高點53.49、2015年只剩下45.29%,同時企業盈餘則從29.59%、1992年30.68%、2015年成長到36.12%,平均實質薪資在2000年之後,就呈現衰退或停滯狀態。

台經院助理研究員方俊德:「近10年非薪資報酬這部分其實是有增加,非薪資報酬主要指的是企業支付給員工的福利費用,譬如說健保,非薪資這部分增加,他就會降低另外一邊薪資報酬的部分。」

根據人力銀行所做的調查,21到30歲的年輕人,高達9成5不滿意目前的職場生態,主要是因為薪資太低、工時太長及給年輕人的工作機會太少,究竟高薪的機會在哪裡?跟據主計總處薪情平台統計,像是電信業、保險業還有電力供應業、銀行業等,都是去年的高薪行業。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其實它的特色,還是主要集中在有一些官方色彩、或者是獨佔寡占的一些行業,他可能會拿到比較高的一個薪資。」

必須具備獨特的技能、和高度知識密集產業,才有機會擺脫低薪漩渦,當低薪已經成為國安問題,改善薪資問題不該只有口號,政府必須以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三星#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66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