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不連任香港特首 梁振英親中民調低


發佈時間:2017/03/2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21:03
圖/CNN
圖/CNN

香港特首梁振英去年12月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自己不競選連任,成為香港回歸以來第一位不競選連任的特首。梁振英在擔任特首的5年中,親中路線不受香港人歡迎,啟動政改改變選舉門檻,更是引爆雨傘革命,上任以來民調只降不升,還被香港人選為「最不受歡迎特首」。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不會參加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

表情凝重語氣嚴肅,香港特首梁振英在特首選舉前3個月,突然宣布不選了,成為香港回歸後,第一位決定不連任的特首。

香港特首梁振英:「原因就是,我必須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中照顧好家庭。」
 

強調一切都是為了家庭,讓人很難不聯想到寶貝女兒的脫序行為。

梁振英女兒梁齊昕:「你們知道嗎?她其實不是我的親生母親。」

特首千金梁齊昕爭議不斷,最近更被拍到入住醫院精神科病房,但這真的是梁振英退選的唯一原因嗎?

立法會九龍東議員謝俊偉:「過去幾週以來,梁振英一直積極的準備再選,所以一定有其他原因,比家庭因素影響還要大的原因讓他決定棄選。」

有人認為大陸中央對特首人選另有打算,逼梁振英退讓,不過背後原因似乎就在13日的大陸政協閉幕會議中。

政協閉幕式司儀:「現在歡迎新當選的梁振英副主席到主席台就坐。」

梁振英在大會上出盡鋒頭,還跟習近平握手寒暄將近1分鐘,但他在香港的聲望,卻是3任特首中最低的一個。
 

香港特首梁振英(2012):「我上任之後,香港市民現在所享有的自由權利,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

這是2012年,梁振英當選後的承諾,但明顯的親中路線,讓他擔任特首的5年中,始終沒什麼忠實支持者,尤其是啟動政改,讓香港人離心目中的真普選越來越遠,引爆為期79天的雨傘革命。

全港群情激憤,梁振英卻態度強硬批評港獨,放任警方以胡椒噴霧、橡膠子彈對付示威人群,讓港人下最後通牒,要他下台。

同時澳洲媒體還爆出,梁振英上任前,疑似和澳洲企業UGL達成秘密協議,收受5千萬港幣卻沒有申報,被痛批是曾蔭權第二。

香港特首梁振英(2015.01):「我擔任特首前的離職,及不競爭協議,在簽訂之後我執行的任何相關處理,都是透過我顧問所提供的專業意見。」
 

梁振英的回答雲淡風輕,但立法院已經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而他任內最後一場施政報告會議,場內場外抗議聲浪升到最高點。

泛民主派議員:「梁振英大話精。」

民眾議員怒批他辜負香港,混亂場面一度讓主席暫時休會。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們必須清楚了解,香港是大陸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這是法定事實,也是國際間承認的政治現實。」

梁振英的特首生涯最終章,仍然不忘批評港獨,他這5年的執政,抗議聲一路如影隨形,離開後的香港政壇將如何發展,大家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振英#特首#雨傘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577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