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雨傘革命 結果共56筆

  • 妮可基嫚以香港為背景新戲上映 港人卻因劇中重現雨傘革命無法看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新劇《外籍之人》(Expats)26日在亞馬遜(Amazon)Prime Video上映前兩集,然而這齣以複雜的香港居民作為背景的新劇,在香港卻顯示「所在地區目前無法觀看」,據悉疑與劇中將出現2014年爭取民主普選的「雨傘運動」有關。
    2024/01/28 18:10
  • 緬甸複製「雨傘革命」 挺軍派與反政變大打出手

    緬甸民眾持續上街反政變,他們現在也仿效香港,手撐黑雨傘抗議,成為緬甸版的「雨傘運動」,另外,今天街頭爆發衝突,示威者和挺軍派人士,大打出手。
    2021/02/25 18:43
  • 雨傘革命五周年 特首辦水砲車發射驅離

    為了紀念香港雨傘運動5周年,民間人權陣線,在28日晚間舉行集會活動,但部份的抗議人士,聚集在金鐘政總外,到了晚間八點左右,突然爆發警民衝突,有示威者,向警方丟擲汽油彈,警方則出動水砲車,分別噴射藍色水柱,跟胡椒水,驅離現場民眾,而當時TVBS主播秦綾謙跟攝影記者李延智,就站在第一線紀錄整個過程,也遭到水砲車攻擊。不只身上都是藍色顏料,皮膚還有刺痛跟灼熱感。
    2019/09/29 11:05
  • 雨傘革命五周年 港人上街喊「連儂革命」

    大陸十一國慶進入倒數階段,但香港反送中情勢持續緊繃,27日開始連續五天都有大型活動,28日則是紀念雨傘運動五周年,民陣號召千人上街頭,就怕活動又擦槍走火,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除了佈署三千警力外,還出動水炮車、裝甲車,到中聯辦、政府總部戒備。
    2019/09/28 22:42
  • 何韻詩談反送中 「雨傘運動挫敗後再起」

    港星何韻詩來台第二天,出席論壇活動,以反送中運動當作演講主題。她拿這次的抗爭,與2014年的雨傘革命相比,體認到團結力量大,甚至認為雨傘革命的失敗,才會造就香港人勇敢站起來的精神,活動上何韻詩還獻唱自己的廣東歌曲,呼應日前香港空服員寫的歌詞,為她加油打氣。
    2019/09/13 20:37
  • 承受香港貧富極端化深淵 「97後世代」苦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三個多月,毫無停歇的跡象,並且演變成各種方式的抗爭,凸顯香港人極富彈性、順應環境做變化的特質,「公視主題之夜」本周五,將透過一部法國製作的紀錄片,透視這場街頭抗爭能夠延續至今的社會、經濟與政治因素,同理這些回歸前後出生的「香港後97世代」的年輕人,這個世代享受不到經濟繁榮的果實,而是承受成長後衍生的社會不公,包括貧富差距不斷加劇、樓價貴到離譜、薪資停滯等問題,這場街頭運動除了是政治訴求,是可被看成是年輕世代試圖從金融菁英手中,拿回掌控權的長期抗戰。
    2019/09/12 20:06
  • 不滿情緒寫滿便利貼 港有意清除「藍儂牆」

    香港港鐵油塘站昨天(7/10)又爆發激烈衝突,起因是有中年男子,不滿青少年在牆上張貼反送中標語,出手阻止,兩派人馬起了爭執。為了表達對港府的憤怒,香港很多地方都有「便利貼牆」,這樣的牆又被稱為藍儂牆,甚至還有藍儂隧道。但港府今天貼出公告,要取締非法佔用隧道的行為,被質疑是想要清除民眾抒發不滿的「藍儂牆」。
    2019/07/12 00:24
  • 反送中抗議變暴動 港府定調:有組織暴動

    香港反送中抗議引發衝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三晚間透過港府發佈談話,並且定調這是有組織的暴動!對比五年前的雨傘革命港府面對反送中的態度更強硬,第一天就動手清場,似乎顯示林鄭月娥面臨來自北京的強大壓力。
    2019/06/13 12:09
  • 嗆「雨傘革命」黃之鋒 他批:今日香港不可能變明日台灣

    香港雨傘革命領袖之一的黃之鋒,22日在臉書發出「致韓國瑜市長公開信」,他以香港為鑑,提到若是迎合中共統戰,台灣終招損失,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莫縱容中共統戰侵害台灣;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23日)表示,「今日香港」永遠不可能變成「明日台灣」,請黃之鋒不要恐嚇台灣人民。
    2019/03/24 12:03
  • 雨傘革命4年後更不民主 香港查禁「港獨黨」

    4年前,香港爆發了佔領中環的雨傘革命,4年過後,要求落實真普選,不僅沒有實現,還面臨更大挑戰,因為日前港府宣布禁止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這也是香港回歸後,首次有政黨遭到查禁,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的香港眾志黨,傳出被視為下一個整肅目標。
    2018/09/28 23:24
  • 黃之鋒獲提名諾貝爾獎 港特首:政治干預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對於有美國國會議員提名黃之鋒等3名前學運領袖競逐諾貝爾和平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形容是「政治干預」。
    2018/02/03 20:49
  • 高房價政治抗爭無望 港4成年輕人想出走

    香港歷經雨傘革命抗爭無效加上政治動盪以及居高不下的房價,讓不少香港年輕人有出走的念頭,根據統計,有40%的香港年輕人表示想離開香港。
    2018/01/16 22:17
  • 台大研究生蘇嘉豪 社運領袖成最年輕議員

    澳門立法會4年一度選舉,今年選情堪稱歷屆最激烈,在直選選舉中,總共有24個組別、高達186名候選人,角逐14個席位,結果已經出爐了,在直選席次中,民主派佔4個席位,親北京政府的建制派、則佔了10個席位,儘管派系陣營的結構上,沒有太大變化,不過卻出一位政治新星,26歲的蘇嘉豪,首次參選即當選,他正攻讀台大政治系研究所,同時也擔任澳門民主派、新澳門學社副理事長,積極投身公民運動,也曾聲援香港雨傘革命,這次搶下9千多張選票,也讓蘇嘉豪成為澳門史上最年輕的議員。
    2017/09/18 19:49
  • 「雨傘革命」秋後算帳! 學運領袖黃之峰入獄

    香港當局對2014年發生的雨傘運動展開秋後算帳!學運領袖黃之鋒等3人原本被判緩刑,週四卻改判6到8個月,必須入監服刑,理由是違反公共秩序,判決一出國際譁然,不少人再度感嘆香港民主已死。
    2017/08/18 22:28
  • 佔中三子遭起訴後出庭 反對者「打小人」示威

    因為2年多前發起規模空前的「佔領中環」運動,九名香港社運人士日前遭到起訴之後,今天上午前往法院出庭應訊,場外有支持者前來聲援,但也有反佔中人士前來抗議,要求法官應該判決他們入監服刑。
    2017/03/30 11:31
  • 特首才選完 香港清算佔中起訴9人

    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當選感言中一再強調要修補社會撕裂,但香港檢方卻在選後第二天,起訴3名佔中發起人,以及另外6名泛民派成員,控告包括公眾妨擾罪等5項罪名,將在禮拜四開庭審理,若是被定罪最高會判處7年徒刑。由於雨傘革命已經時隔2年,期間檢方都沒有起訴,卻在特首選完隔天大動作預約拘捕,引發外界痛批港府秋後算帳,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就認為合理的假設,應該是梁振英要為新特首林鄭月娥施政鋪路,清除所有政治障礙。
    2017/03/28 20:34
  • 新特首未來5年怎領航 港人仍盼團結奮起

    新任香港特首出爐,未來5年如何領航帶領香港重新起飛?香港民眾又會怎麼看?
    2017/03/26 20:09
  • 港回歸首不連任! 梁振英被評「最不受歡迎特首」

    現任特首梁振英特首生涯即將謝幕,是第一位不連任的香港特首,任內爭議不斷以及金權爭議,也被香港民眾評為曾蔭權第二,更說他是最不受歡迎的特首。
    2017/03/26 20:05
  • 首位不連任香港特首 梁振英親中民調低

    香港特首梁振英去年12月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自己不競選連任,成為香港回歸以來第一位不競選連任的特首。梁振英在擔任特首的5年中,親中路線不受香港人歡迎,啟動政改改變選舉門檻,更是引爆雨傘革命,上任以來民調只降不升,還被香港人選為「最不受歡迎特首」。
    2017/03/26 20:01
  • 「雨傘革命」襲擊示威者 七名港警判刑兩年

    香港七名警察因為在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襲擊一名示威者,日前各被判監禁兩年,觸發不少警察及支持者的不滿。至少有三萬人走上街頭,說要為警察討回公道,甚至有員警認為現在的香港警察有如二戰期間的猶太人遭到迫害,香港社會警民對立越趨嚴重。
    2017/02/23 22:40
  • 港仔愛台灣! 移民人數增4成、創16年新高

    香港地鐵發生縱火案,造成通勤族和遊客人心惶惶,不只這起意外;事實上,2014年雨傘革命後,香港政治和社會都顯得動盪,不少香港人選擇離開是非地,拿去年來說,香港人移民來台人數創下16年新高,比前一年上升超過了4成。
    2017/02/11 19:06
  • 擔心雨傘革命吹來 黃之鋒遭泰國拒入境

    香港學運人士黃之鋒,受邀到泰國法政大學演講,卻被泰國拒絕入境,因為今天是泰國法政大學大屠殺40週年,黃之鋒原訂的講題,就是要跟泰國人分享參加雨傘革命的心得,泰國總理說,是中國大陸不讓黃之鋒入境。
    2016/10/06 22:40
  • 黃之鋒赴泰遭拘留 失聯12小時遣返回港

    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原定5日到泰國知名大學演講,分享香港雨傘革命活動經驗,但他4日深夜入境曼谷,卻遭泰國警方拘留超過12小時,期間禁止他和外界聯絡!黃之鋒今天下午3點半左右被遣返回港,召開記者會還自己「失聯」的12小時,無奈的說,沒想到去了泰國,也會被非法拘留!
    2016/10/05 23:24
  • 雨傘運動2週年 2紀錄片入圍金馬獎

    第53屆金馬獎剛公佈入圍名單,由香港獨立電影導演陳梓桓執導的雨傘運動紀錄片《亂世備忘》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名單,另外流亡香港的中國獨立導演應亮的短片《九月二十八日·晴》也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由於公布名單的此刻正是香港雨傘革命的2週年,對這些獨立電影入圍更加引發關注。
    2016/10/03 22:48
  • FOCUS/沉默黃傘重新聚集 香港人續爭民主

    2年前的今天,香港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佔領中環事件,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強勢驅離群眾 ,相同的時間,香港民眾重返相同的地點,再次高舉黃色雨傘。由於今年的立法議員選舉,雨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搶下3席,再加上泛民派成功保住議事否決權,象徵著雨傘精神現在已經看見成效,佔中屆滿2週年,重返舊地,不是號召大家來默哀,而是提醒爭取真普選、莫忘初衷 。
    2016/09/29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