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癌否尿液聞得出來? 「嗅癌犬」引進台灣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7:35

您聽過嗅癌犬嗎?有沒有罹患癌症,利用專業訓練的嗅癌犬嗅聞尿液,就可以聞得出來!台南就有生技業者從英國引進這項技術,並且訓練出2隻專門嗅測大腸癌的邊境牧羊犬,與醫院合作進行嗅測。不過,由於才剛引進,目前多半應用在癌後的監控上。


 

黑白相間的邊境牧羊犬走到房間中的轉盤前,一一嗅聞轉盤裡的尿液,七個樣本中,只有一個是罹癌者的,它能找出來嗎?第四個轉盤,讓牠有點疑惑,到了第七個,牠之刻蹲坐下來,確定就是這一個了,答案是正確的嗎?再換另一隻牧羊犬試試!果然牠的同伴,也找到同一個罹患大腸癌患者的尿液!

生技業者卓梁賢:「來自英國,狗狗可以聞到癌細胞的特殊氣味。」

就跟緝毒犬、緝菸犬一樣,生技公司從英國引進了嗅癌犬訓練技術,從原先10隻邊境牧羊犬,淘汰到僅剩兩隻,經過六到八個月的訓練,現在,已經成為嗅覺大腸癌的專業犬隻!目前嗅癌犬的應用,多半用癌後監控,癌細胞切除過後進行追蹤,是否有復發或轉移的狀況!
 

業者說,嗅癌犬的嗅測空間,必須淨空,減少干擾,溫度溼度的控制,也要比照牠居住的環境,利用狗狗擅長嗅聞氣味的特點,檢測大腸癌之外,目前也正在訓練拉不拉多犬,針對泌尿系統方面的癌症進行嗅測,並與醫院合作,全力拓展氣味醫學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嗅癌犬#引進#台灣#醫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76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