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測!民眾選炭烤肉 比瓦斯爐多了「煙燻香」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3:47

炭火烤肉到底味道有沒有差,實際拿炭烤牛肉跟瓦斯爐烤的肉給民眾盲測,大部分人猜得出來,哪個是炭烤的肉,因為吃起來多了煙燻香氣,同樣拿薑母鴨相比,路人說用炭烹煮的湯頭味道濃郁,不過薑母鴨業者說重點是湯頭、食材好,不用炭加熱,影響並不大。


 

炭火燒肉店家周材科:「肉加熱後,油脂滴到木炭上的時候,它會有個煙燻的效果。」

整片牛肉底下炭火烤到8分熟,燒肉店炭烤成招牌,但也因為開在住宅區內,招牌炭香反而被鄰居抱怨。

炭火燒肉店家周材科:「比較大節日的時候,我們來客量大,相對炭火使用量或是桌子周轉速率比較快的時候,就容易發生鄰居抱怨的事情。」
 

但店家堅持用炭火不是沒原因,不僅肉多了煙燻味,重點是用炭料理,吃飯很有fu,在成本上也比用電來得便宜,為了這獨特的炭烤味,不少客人慕名而來,店家也說炭火烤跟瓦斯爐烤吃起來的味道會差很多,我們實際找路人測試看看。

民眾:「這個是木炭烤,就感覺瓦斯爐烤吃起來比較柴,然後炭烤出來比較嫩一點,這個吃起來比較像木炭烤的肉,因為它有炭香。」

用炭烹煮在薑母鴨店也很常見,但跟用瓦斯爐加熱味道有差嗎?隨機找路人比較,炭火烹調大家一下就選出來,比瓦斯爐更受青睞,其實薑母鴨業者則認為即便未來不能用炭,影響也不大。

炭燒薑母鴨店家蔡芳呅:「就是我們的東西好吃,湯頭好才是重點,所以禁止用炭對我們來講真的省了一道手續,也省工時。」

畢竟薑母鴨跟燒肉比多了鍋子阻隔,等於間接接觸炭火,口味上不會差太多,以炭為招牌,也有店家轉向開在商業區,或是多在出風口裝活性碳吸附異味,以免用碳保留了口味,卻壞了左鄰右舍彼此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用#炭火#煙燻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55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