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排泄物、微生物!」 洗選蛋降低感染風險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8:11

全台一天能生產兩千萬顆雞蛋,目前有75%是經過洗選!不過農委會希望年底前能推動雞蛋全面洗選。專家說「洗選蛋」可以洗掉上頭的排泄物和微生物,避免「沙門氏桿菌」感染風險,不過價格也比一般散裝雞蛋貴3到4成!因為洗選過程需要專業機器,而且至少要經過4-5清潔程序!


 

什麼是洗選雞蛋?他至少得通過四五道程序!先用燈照查看有沒有破損,剔除不良品,再用「溫水浸濕」,使用專用的清潔劑洗滌蛋殼,最後是毛刷加烘乾,就是洗選蛋!而如果有CAS認證,則要再經過藥物和沙門氏菌殘留檢驗!

防疫所技正鄭安國:「用『次氯酸鈉』來進行消毒,它是一種比較強的氧化劑,它會把表面做一個氧化,這部份來講就會多一分保障。」

雞蛋為什麼要推全面洗選,主要就是怕這上頭雞的排泄物,母雞下蛋後,很可能沾上「排泄物」,微生物感染機率大,民眾接觸到,嚴重的話會腹痛、噁心、發燒,出現急性腸胃炎症狀!
 

而洗選蛋,目的就是要洗掉上頭的排泄物和微生物,避免「沙門氏桿菌」感染風險,不過也有缺點,可能連「保護膜」都被沖掉,而且價格比散裝蛋貴3到4成!

台灣人愛吃蛋,但洗選過後的蛋也洗掉雞隻原生保護液體,常溫下不能久放,專家說得放冰箱冷藏,務必在保存期限內吃完,才能避免吃壞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洗選#排泄物#微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715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