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淚!心疼女兒唇顎裂 李亞鵬寫給女兒的信曝光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10:31
圖/李亞鵬微博
圖/李亞鵬微博

曾為大陸著名演員的李亞鵬,2005年跟天后王菲結婚後,育有一個10歲女兒李嫣,雖然兩人後來在2013年離婚,但李亞鵬更是將所有重心放在女兒李嫣身上。李嫣一出生就有天生的唇顎裂,這更是讓李亞鵬用盡心力照顧,他近日上節目公開一封寫給女兒的信,當中寫到:「上帝給了你這傷痕,我要讓這傷痕成為你的榮耀」感動許多觀眾!


 
圖/李亞鵬微博

李亞鵬近日上大陸節目《朗讀者》,他帶了女兒每年父親節親手做的賀卡,也透露每個月都會帶女兒去爬山,每季會去水庫做科學觀察,甚至帶女兒參觀過故宮4、50次。他認為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言傳身教」,會常常跟女兒談論許多議題,像他們最近在談論「來到這世界的使命」,他告訴女兒:「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是有任務的。」

而後,他在節目中也唸了一封信給女兒,題目就是《致女兒李嫣》,李亞鵬透露2006年在美國陪女兒做手術時,寫下了一句話:「上帝給了你這傷痕,我要讓這傷痕成為你的榮耀。」於是他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至今已幫助1萬1000多位兒童實行免費手術。在信中,他字字句句都訴說著對女兒未來的期許,「我更樂意看到的是將來她敢於接受和面對生活給予她的一切,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無論是鮮花或是雞蛋。嫣兒,我希望你長大了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圖/李亞鵬微博

李亞鵬也講出了所有育有女兒的父親,心中最大的心聲:「有時候想,我要對你好一點,有時候又想是不是也不能太好了,不然長大了萬一碰不到像我如此對你的人,你會不會因為感覺不到別人的愛而降低了生活的幸福感,可我又想,如果我不給你足夠的愛,你長大了又怎麼有能力去愛你喜歡的人和這個我們存在的世界?」對此而感到糾結,但又忍不住想疼愛女兒。

李嫣雖然經過手術,但還是有留下痕跡,但她樂觀、自信,2015年還曾申請帳號在網路上跟網友分享自拍影片,李亞鵬也在信中說提到這件世說:「你帶著上帝給予你的傷痕,出生在這樣一個家庭,父母和家人為了你的健康成長,殫精竭慮、百般呵護。但是萬萬沒想到,你用幾段小小的視頻,自信的笑容,以你自己特有的方式,向世界宣告了你的存在,甚至讓我心裡最後的一絲不安也完全消失了。你有得,你有失,嫣兒,我希望你長大了以後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你自己。」


圖/李亞鵬微博

這封感人的信也引起網友回響留言「上次看李嫣的影片,感覺這孩子教育的很好,我從李亞鵬的眼裡看到滿滿的愛」、「她算是一個自信的小天使吧,父愛偉大同時也細膩感動。」但也有網友抨擊王菲只顧談戀愛不管女兒:「可惜她沒有個好媽媽!」但隨後也有網友立刻反駁「王菲是不是好媽媽只有她的女兒們最知道」、「有王菲這樣的媽媽很幸運,身體力行告訴女兒: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


圖/李亞鵬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亞鵬#王菲#李嫣#唇顎裂#致女兒李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487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