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擬設保防員 立委憂防諜時代復辟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2:33

調查局草擬國家保防工作法,目前送行政院審查,將在政府機關廣設保防員,不過國民黨立委擔心這會讓保密防諜時代再現,也有民進黨立委認為,要有相關的監督機制。


 

出入小心仔細查核身分,電影中情報員負責傳送電報破解,人物應對都有背後異議,不過像是這樣保密防碟時代恐怕又要重現,因為調查局草擬國家保防工作法,將會在政府機關內部廣設保防部門。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這樣一個機制的設置,不免讓人家想到是不是保密防諜時代要復辟了?社會充滿一種戒嚴恐怖的氣氛。」

根據了解,保防專法未來再遇到可疑人士,可以要求實施安全檢查,包含留置、攔查、勘驗身分還有查扣物品,民進黨立委指出這樣觀感的確不好,需要再多討論。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會不會讓人家感覺說,你一個法令出來了以後,好像是政府部門重新再部建,比如說園區必須要去法律授權以後,又放了一些人在那裡,感覺上好像毛毛的。」

原來像是現在可疑對象,沒法源可以留置管理,因此調查局提出保防專法,像是重要機關政院還有總統府會設安全處,目前草案送行政院審查,不過監督機制在哪裡?恐怕得更仔細提出配套方案,才不會讓民主倒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督#保密防諜#國家保防工作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63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