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國家保防工作法 結果共6筆

  • 專法抓共諜?趙少康:沒有反滲透法一樣可以抓嘛

    因為法務部提出的「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被行政院打回票,之後民進黨立委認為有需要針對假新聞與共諜滲透,訂定「反滲透法」,包括王定宇與莊瑞雄等立委甚至提到台灣有5000名共諜,由於該法牽涉到人權與言論自由,引起極大爭議。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假設沒有保防法,沒有反滲透法,如果你確實知道5千多人,現在法律當就可以抓!」亦即為此設定新法是多此一舉。
    2017/03/14 00:27
  • 共諜案扯上保防法 邱太三:兩者無關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表示,共諜案相關具體狀況,要由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說明;至於這時釋出消息,是否與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有關?他說,沒有關係啦,不要想太多。
    2017/03/10 15:20
  • 林全:曝光保防法草案非政府態度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曝光的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確實有人二復辟問題,法務部又增一個草案,都遭行政院退回,不能視為行政院或法務部態度。
    2017/03/10 11:13
  • 法務部:保防法草案絕非人二復僻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表示,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不是「人二復辟」也不是要做白色恐怖,主要是防止洩密、滲透,中低度激化對國家安全與社會利益的重視,條文還在檢討中。
    2017/03/01 11:45
  • 政府擬設保防員 立委憂防諜時代復辟

    調查局草擬國家保防工作法,目前送行政院審查,將在政府機關廣設保防員,不過國民黨立委擔心這會讓保密防諜時代再現,也有民進黨立委認為,要有相關的監督機制。
    2017/02/21 11:48
  • 全民保防抓共諜 調查局擴編挨批成東廠

    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重建國家反情報系統,要求儘速將我國首部「國家保防工作法」法制化,法務部和調查局研擬半年,31條草案終於出爐,上月已交由行政院審查,未來只要從事間諜工作洩密給中國等敵國,刑度從7年起跳,不過,由於保防工作人將分置在各政府機關,員額可能會編制在調查局,估計約需590人,每年經費新增12億元,加上草案賦予保防人員有攔查人車、約詢可疑對象、遇抗拒者得使用強制力將可疑對象帶往特定處所,草案討論過程,爭議不斷,與會者一度擔心成為東廠法案。
    2017/01/19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