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七國禁令」碰壁! 法院:禁令暫緩執行


發佈時間:2017/02/0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2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七國公民入境,但這項禁令現在踢到鐵板!西雅圖聯邦法官裁定「禁令暫緩執行」,而且適用於全國,美國國土安全部立刻暫停阻擋七國護照入境,司法部火速提出上訴,卻遭到聯邦法院駁回,白宮和法院之間的法律對決,讓川普非常不滿,一邊大罵法官,一邊痛批法院讓他很難做事。


 

牽著老婆梅蘭妮亞的手,川普上任後第一次的短暫度假,但心情似乎非常差,出席慈善晚會時,幾乎是面無表情,全程臭臉,偶爾才跟旁邊人群笑一下,讓川普不爽到極點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西雅圖聯邦法院的法官裁定,川普對中東七國公民的旅行禁令暫緩實行,氣得川普直接在推特開罵,罵說如果現在發生什麼事,都是法官和法院的錯,還罵說法院讓他很難做事,副總統潘斯也趕緊跳出來護航。

美國副總統潘斯:「毫無疑問地,在憲法之中及聯邦法律中,在國安利益考量下,美國總統絕對有權決定哪些人能進入這個國家,我們將以此為依據,挑戰法官。」

潘斯堅持,川普絕對有權力選擇要讓那些外來者入境,而川普本人更斬釘截鐵的說,他做的決定是對的。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成千上萬名旅客中拘留了109人,我們所做的,就是非常非常嚴謹地調查這些人。」

川普堅稱是考量國家安危,才會發布這樣的禁令,不過卻遭到地方法院下達限制令,司法部立刻上訴,也遭到法院駁回,現在等於是川普帶領司法部和州政府及法院之間的鬥法大對決。

CNN記者:「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向華盛頓州及明尼蘇達州表示,要他們蒐集論證資料,開始書面作業,法院才能聽取各方說法,做出裁決。」

川普急著徹底施展總統大權,但很多人則是在街頭行使公民的集會權,川普到佛羅里達州的豪華渡假村度假,抗議人潮沒少過。

抗議民眾:「川普想當一名好的領袖,但當一名霸凌者,是不可能成為好的領導者。」

根據CNN最新民調顯示,目前高達53%美國人對川普執政感到不滿意,也是歷任新就職總統中不滿意度最高的,但川普還是沒在怕,又再度讚美普欽。

美國總統川普:「我尊重他(普欽)啊,我尊重很多人呀,但並不表示我能和他們相處得來,普欽是一國領袖,我認為和俄羅斯和平相處,比敵對反目更好,如果俄羅斯能幫助我們除去ISIS,這是一場大戰,及幫助我們對抗伊斯蘭恐怖主義,這是好事。」
 

接受電視專訪,川普直言他不介意和普欽好好相處,不甩外界眼光,被問到難道不介意普欽是一位「殺人者」嗎?

美國總統川普:「世上有很多殺人者,有很多這樣的人,怎樣,你以為我們國家很無辜嗎?」

就算普欽背負著殺人者的罪名,川普也挺到底,這番話恐怕又將成為攻擊箭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法院#禁令#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699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