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被撞疑似腦出血 父親竟堅持「不用住院」

記者 黃子倩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12:42

小孩出車禍,家長竟然拒絕住院治療,嘉義太保市有一位國一男學生發生車禍,醫生診斷有腦部出血情形必須住院,不過他的父親看到小孩受傷,卻堅持要立刻出院,而且看孩子沒有問題,認為醫生顧慮太多,醫生和家長想法不同一度僵持不下,這名父親甚至還跟到場員警發生拉扯衝突,讓在場的肇事駕駛相當傻眼,所幸最後在大家的勸說下,家長終於勉強讓小孩住院、接受治療,警方也將聯絡社工,做後續關懷。


 

遭撞男學生父親:「(先留院觀察一下好不好?)走了,走。」

醫院病床旁,家屬和員警爆發拉扯衝突。坐在病床上的國一男學生一臉無辜,要爸爸不要激動,更不要對員警動粗、態度不好,但做父親的似乎聽不進去,不管一旁的員警還有孩子怎麼說,這名國一男學生的爸爸就是堅持孩子沒事,硬要拉著兒子出院,不過這名男學生,其實5日中午在嘉義太保市被車子撞傷,送到醫院後,醫師還診斷出他有腦出血的狀況,但父親第一時間聽了不覺得嚴重,還想強拉兒子出院。

肇事駕駛夫婦:「我們堅持住院,當然堅持住院,責任心的問題。」
 

醫師:「住院觀察比較好,因為可以打止血針,觀察昏迷指數。」

不只意外撞傷人的肇事駕駛替孩子覺得擔憂,醫師更是焦急萬分,在旁邊不斷強調腦出血的嚴重性,幸好在員警和醫師輪流勸說下,國一男學生的爸爸不再堅持,同意讓小孩住院觀察1天。醫師說,男同學的傷勢,電腦斷層顯示有輕微出血,最好住院觀察3到4天,因為如果不注意很可能會出現「延遲性腦出血」,甚至變成成植物人或死亡,員警私下也說頭一次聽到孩子受傷了,被診斷是腦出血那麼嚴重的狀況,家長還不讓小孩住院的,幸好有醫師堅持,事後警方也將聯絡社工,對孩子做後續關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腦出血#延遲性腦出血#拒絕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23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