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色換情報 蛇蠍女間諜成國家秘密武器


發佈時間:2017/01/2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22:52

利用美色換取軍事機密,女間諜的故事總是能成為吸引人的題材。像是日本間諜川島芳子,還有曾經策畫大韓航空客機爆炸案的北韓間諜金豔姬,她們的身世和生活籠罩著神秘面紗,她們的共通點就是從年輕的時候開始被培養,訓練成為間諜。


 


曼妙舞姿迷惑了將領、高官換來軍事機密情報,歐美歷史裡最傳奇的女間諜瑪塔哈里,至今都還是電影、電視最愛改編的題材;而在亞洲,最有名的女間諜就非她莫屬了。

影片旁白:「川島芳子出身大清皇族,原名愛新覺羅顯玗,是肅親王善耆的第14個女兒,1912年6歲的愛新覺羅顯玗被父親送給日本人川島浪速做養女。」

 
川島芳子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擁有皇族血統,卻在小小年紀就被送到日本,雖然是女孩子,但學的卻是政治軍事情報,喜歡騎馬、劍道等活動,更傳出川島芳子經常都把自己裝扮成男生的樣子,讓自己更融入當時的群體當中。

影片旁白:「陰謀暗殺張作霖,策動上海一二八事變,參與建立偽滿州國,出任偽滿洲安國軍總司令,但凡是有川島芳子參與的事件都是禍國殃民,老百姓都叫她東方魔女。」

川島芳子在24歲時成為日本情報機關官員的情人,之後就開啟了間諜生涯,在日本還被稱為間諜之花,她在日本戰敗後被處死,但由於行刑過程都保密,至今仍有人懷疑川島芳子詐死,隱姓埋名在大陸鄉下度過餘生。

而電影《色戒》裡的湯唯所飾演的王佳芝,則被視為是另一位女間諜鄭蘋如的故事。

影片旁白:「20歲時她就因為卓越的美貌,登上了當時全中國最有影響力的良友畫報。」

長得漂亮又能說得流利日文,鄭蘋如被特務機關相中,施展美人計策畫暗殺,但隨著計畫失敗,她也遭到處決,身為女間諜的悲劇命運,在北韓間諜金賢姬的身上則有不一樣的結局,策畫大韓航空客機空難的北韓豔諜金賢姬,不但逃過一死,現在還能公開露面,說著自己不尋常的經歷。

前北韓間諜金賢姬:「在北韓生活時,即使是最微小的事情都需要通過金正日的同意,更別說是一場間諜行動了,他親自下令要我們炸了大韓航空客機。」

 
曾接受8年的間諜訓練,當時才25歲的金賢姬,第一個任務就是炸了客機,當時她和同夥在飛往韓國的客機裝上炸彈後,趁著在阿布達比轉機時下機逃往巴林。

前北韓間諜金賢姬:「我們被告知858號班機被炸毀,沒有人存活,我們那時就知道計畫成功了。」

原本金賢姬和同夥在計畫成功後就要服毒自盡,但國際刑警趕到現場後發現金賢姬還有呼吸,她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後來還和南韓安全部官員結婚,甚至出書成為暢銷作家,曾經的間諜身分,也讓她的生活更添傳奇色彩。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色#間諜#女情報員#機密#傳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3845

0.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