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65歲退休! 年改草案18%六年歸零

記者 邱婉柔 張智鈞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8:11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登場,不過近日來已經有團體,醞釀要號召25萬人上街抗議,而為平息抗議力道,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也提前在今天公布年改草案,希望能透過具體方案讓雙方能理性溝通,只是延後退後年齡,調降所得替代率至60%、和取消18趴優存等,似乎很難讓退休公教人員接受,因為新舊制的退休金可以差了近2萬元!


 

趕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前,相關部會首長排排坐,搶先公布年改草案,公務員確定延至65歲退休,國中小教師則是60歲,18趴優存三階段6年內走入歷史,另外還有所得替代率分階段,逐步調降至60%。

副總統陳建仁:「本俸2倍的60%,也就是等於非主管人員實質薪資的70.8%。」

還有過去黨職併公職的,屬於黨職的退休金,未來也要一併追討,只是有多少?副總統說資料還在統計,但會找國民黨討不回從個人開刀,另外對於於22日,號召25萬人上街的年金改革監督聯盟,更是動之以情。
 

副總統陳建仁:「我也實在很擔心他們陳抗的時候,天氣冷會對他們健康有影響,所以希望他們好好保重。」

不過退休公教人員,看到政府試算的新制,想不上街似乎很難,根據委員會提供資料,任職35年非主管職退休的公務員,原本可領的退休金高達6萬3千元,但如果漸進式取消18趴優存、以及所得替代率調降至60%,月退俸減至4萬6千元,差了近2萬元!還有這位高職退休的梁老師,年資25年所得替代率7成5,再加上18趴優存的1萬多元,每個月約有6萬多元的退休金,但新制上路僅剩4萬出頭。

退休教師梁老師:「以目前台灣現在物價沒有上漲的話,我會覺得4萬還好,年紀大了醫療上有需要,你現在覺得身體很健康,可是你隔個5年、6年,搞不好你身體有狀況,你4萬多怎麼去住啊?」

退休公教人員聽到草案後,一個個氣憤難平,蔡政府本想提前公佈草案,減緩年改國是會議的抗議力道,但端看這反應似乎白忙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金改革#抗議#退休#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72

0.1214